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網拍便宜一半?騙人的 小心有詐

記者 賴麗櫻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0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26

網路拍賣愈來愈流行,但網友要特別小心,有歹徒專門複製拍賣網站上的商品,再開一個騙人的網站,以超低價拍賣,網友以為撿到便宜,紛紛匯錢購買,結果中了歹徒的陷阱,匯了錢什麼東西都沒收到,等騙人的網站關閉,才知上當。由於作案手法前所未見,受害人眾多,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上班族的ANDREW在EBAY網站架設「記憶卡專賣店」有好幾個月了,這下被好心消費者發現,他的東西在YAHOO拍賣網站也有,像這個MP3,不但東西一樣,連簡介的文字都相同,而且價格便宜了整整一半,到底怎麼回事?

ebay記憶卡專賣店店長ANDREW:「這是我的頁面,這東西(MP3)我們一般賣2千塊,這是他之前盜用的頁面,所有內容都一樣,唯一差別只有價格。」記者:「結果他真的有賣這東西嗎?」ebay記憶卡專賣店店長ANDREW:「當然是沒有。」

在EBAY的是原版「記憶卡專賣店」,在YAHOO拍賣網站裡是被冒用的「記憶卡專賣店」,ANDREW在星期五發現自己的網站被盜用刊登,而且歹徒很詐,選在2天後星期日結標,並要求消費者匯款。

於是ANDREW在星期一上班時,就趕緊告知YAHOO網站自己的東西被盜用,並寄給所有得標者警告信函,只是歹徒利用週六日網站休假時,要求消費者要買要快,馬上匯錢,許多消費者無從查証,不知道有多少人平白中了歹徒的計。

ebay記憶卡專賣店店長ANDREW:「沒有人可以去聯絡上,沒有人可以買到他的東西,完全是空的網站。」

冒充的記憶卡批發店被發現後,立即關店,只留下許多網友批評的負面評價。

除此之外,網友還要注意購買的網站,如果是新賣家,得留意消費者評價如何,也可從信用評價了解,還要觀察賣家有無通過身分、電話認証。

如果賣家強調偏遠、不能面交,可能有詐!總之就是看到喜歡的東西,千萬不要馬上行動,小心再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546

0.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