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方澳金媽祖 全台首尊 重203.8公斤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2/23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第一尊金媽祖,是民國84年,在宜蘭南方澳的南天宮以803.8公斤的純金打造的金媽祖,不過也曾傳出有人質疑媽祖金身的純金重量;廟方表示,10人監督小組可受公評。

眼睛遠眺著南方澳港灣,面帶慈祥,這尊90公分高、重203.8公斤的金媽祖,就坐鎮在宜蘭南方澳的南天宮,號稱也是99.99純金打造的南天宮金媽祖,10年前從信徒捐贈的金牌收集再募款,耗資8000萬打造,是台灣第一座金媽祖,還由當時的縣長游錫堃親自為金媽祖開光點睛。

宜蘭的金媽祖名聲遠播,不過因為沒有紀錄,曾經遭人懷疑。記者:「有沒有審查委員會?」南天宮總幹事林阿通:「有!我們有委員會來保存這些金子。」

金媽祖身價不凡,廟方還設了5道防線,鐵門隔絕,監視器24小時,紅外線警鈴,晚上還有專人看守,想靠近金媽祖一點,門都沒有。廟方管理人員劉芳子:「有問題警察都會知道,因為我們有請保全。」

層層關卡,就怕金媽祖有什麼閃失,不過信徒倒很看得開,管他係不係金ㄟ,心誠最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媽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46

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