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洋味鹹甜餅! 丁香魚、櫻花蝦成主角

記者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0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如果擔心過年吃太多大魚大肉,或者全都是甜膩的糖果點心,可以吃吃看,這種用海產作成的餅,糕餅業者用小捲、丁香魚、櫻花蝦、旗魚鬆,搭配自己獨門秘方,做出吃起來,口味鹹甜的餅,充滿海洋風味,每咬一口都是驚喜。

油燙熱了,得加入辣椒提味,成了有點辛辣的油,再把這丁香魚入油鍋裡,和辣油一併拌炒,入味兒了,放到涼,加入特殊配方,醃製3天,這內餡耗工的很。糕餅店老闆娘:「把辣油跟豬油混合均勻,接著我們就把我們基隆和平島,出產的海藻跟奶粉把它放下去,一起拌均勻。」

絞碎的海味,搭配層層的加工,意外揉合了腥味,而這裹著內餡的餅皮,裡頭添加了海藻、丁香魚油等,由外皮到內餡兒,通通海味十足。糕餅店老闆:「其實海鮮本身如果乾燥處理,它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腥味,我們最困難的是,找一些天然的食材,我們不用香料,用天然食材,去把它綜合它的腥味。

發明的糕餅店老闆說,每個地方都有當地代表的餅,她說基隆也該有自己的餅,於是結合了當地的海產,發揮創意巧思,讓不管是小捲、丁香魚、櫻花蝦、旗魚鬆,都能夠成為糕餅的主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501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