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朝偉劉若英 金紫荊獎 封帝稱后

記者 黃重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06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三大電影盛事之一的第10屆金紫荊頒獎典禮,6號晚上舉行,全球超過上億萬票房成績的「功夫」,與「2046」平分秋色,各獲三個獎項,成為本屆的大贏家,梁朝偉與台灣演員劉若英,則分別憑「2046」和「天下無賊」成為本屆的影帝影后。

第十屆金紫荊頒獎典禮,是香港三大電影頒獎典禮之一,今年無論是男主角和女主角的獎項,都是歷年來競爭最激烈的一次,「2046」的梁朝偉成功擊敗宿敵,就是金馬影帝劉德華,還有演藝圈大哥大成龍和周星馳獲得。第十屆金紫荊獎男主角梁朝偉:「感謝所有2046�面的工作人員,我覺得很幸運,能夠這麼多年來與你們一起拍電影,感謝。」

而最佳女主角獎,由台灣演員劉若英憑「天下無賊」獲得,劉若英從「天下無賊」的男主角劉德華手上拿過獎項,心情興奮得立刻與華仔來了一個愛的擁抱。第十屆金紫荊獎女主角劉若英:「謝謝劉德華先生,令我成為那麼多女生羨慕的對象,謝謝大會讓我一個外地的演員,能夠在香港得到最佳的女主角。」

最佳男女配獎角分別在「功夫」扮演包租公的元華和「餃子」的白靈獲得,最佳導演是「旺角黑夜」的爾冬陞,最佳攝影是「2046」的杜可風,最佳電影由大熱門的「功夫」獲得,周星馳集編導演一身的「功夫」和王家衛的「2046」還獲得十大華語電影獎,在金紫荊的11個獎項中,各總共獲得三個獎項,成為今年的大贏家,金紫荊獎今年的主題是「薪火相傳」,向一班7、80年代新浪潮導演致敬,終身成就獎,本屆改名為「卓越成就獎」,得主為劉家良師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紫荊#劉德華#梁朝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84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