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愛生命系列報導】罹癌醫師 不畏病魔靠飲食康復

記者 洪麗萍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2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33歲正值壯年時期,卻被檢查出罹患肝腫瘤,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怎麼會是我」,來看看一位醫師梅襄楊,他不認為是絕症,先從調理飲食改善體質開始,原本不良於行,現在已經像是一般人正常生活,重獲健康,他更不吝惜提供給需要的人,今天熱愛生命系列,帶您一起去看看這位勇敢的醫師。

每天早上起來,梅襄楊醫師一定會為自己做一杯五穀雜糧汁,33歲的時候,梅襄楊被檢查出有肝腫瘤,醫學院畢業的他,一向對健康管理自負,疾病上身,讓梅襄楊轉了個想法,開始改變一切的生活。

熱愛生命獎得主梅襄楊:「哎喲!我怎麼這個這樣子,我心地很好,我運動不斷,怎麼會輪到我,然後怨天尤人,所以我是去徹底思索,在我的飲食上面、生活作息上面,是不是有哪些方面不對的,然後需要去調整。」

摸索出生活當中,低糖、低鹽、低蛋白、低脂肪和高纖維的四高一低飲食原則,梅襄楊以一場一場的演講和寫作,給予更多需要的人,自救的第一步。

梅襄楊說,因為他的外祖父母都是癌症去世,疾病奪走親人的痛苦,他希望別一再發生。熱愛生命獎得主梅襄楊:「我希望我從這個漩渦走出來,過程當中了解到一些真相,我把這些真相講出來,幫助大家保護自己,也保護下一代。」

提到飲食防癌,梅襄楊聲調高亢,他認為熱愛生命,就是自己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1131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