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深入靖國神社 揭開神秘面紗 

記者 翁蔚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聯參拜日本靖國神社,在國內引發極大爭議,為什麼政治人物參拜靖國神社,屢屢遭到抗議?神社裡面又供奉哪些具有爭議性的人物?我們今天要獨家帶您進入靖國神社,為您揭開靖國神社的神秘面紗!

位於東京的靖國神社,距離日本皇宮不遠,原名「東京招魂社」。「靖國」的意思是鎮護國家,二次大戰前,靖國神社是國家宗教設施,也是軍事設施。

從空中俯看,靖國神社就像是一把頭朝西,柄朝東,刀刃指向北方的「菜刀」。走進靖國神社的正門,向裡面走首先看到的是10公尺高的「靖國神社」社碑。

再往裡面看,是23公尺高,青銅鑄造的「第一鳥居」牌樓路中央矗立著「大村益次郎」的青銅雕像,大村益次郎是日本軍事家,也是靖國神社的創始人。

過了雕像後方的「第二鳥居」,就是神社的主要活動區,可以看到靖國神社中最大的建築「拜殿」。

拜殿最引人注目的,是從屋檐兩邊垂下的巨幅布幔,和大門上日本皇室專用的金黃色菊花徽章,拜殿後方的院落,供奉著戰死士兵的牌位。

靖國神社之所以常常引發爭議,因為裡面供奉著歷次戰爭中,多達246萬戰死日本軍人的牌位,包括甲午戰爭、七七事變,還有侵略台灣戰役中死亡的日本軍人,全部都在神社內,當中還有2萬8千名台灣兵。

由於這些牌位,大多是國際公認的「戰犯」,包括發動戰爭的日本前首相「東條英機」和14名甲級戰犯的軍閥牌位,這些牌位在1978年遷入後,靖國神社就被亞洲各國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時常引發各國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靖國神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77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