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淡化侵略史 「中」韓抗議日教科書


發佈時間:2005/04/06 0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新版的國中教科書,在昨天出爐,其中現代史部分,有關日本侵略亞洲其他國家,還有徵調慰安婦的描述更少,甚至略過敏感字眼,這樣的內容,引發南韓和北京方面強烈不滿,抨擊日本湮滅史實,毒害下一代。

新版的日本國中教科書一出爐,其中有關現代史的內容果然又引發爭議,這些歷史教科書在二次大戰侵華戰爭的部分,8本中提到侵略字眼的只有6本,有關徵調慰安婦的內容,原先有3個版本提到,新版只剩下1本。

至於日本南韓爭論不休的竹島領土問題,4個版本的地理和公民教科書只有4家提到,另外還有一本的內容還改成南韓「非法佔領」竹島,新版教科書在領土爭議以及侵略史實議題上不僅淡化處理,甚至略過敏感字眼,把死難人數模糊帶過。讓南韓和北京方面大為光火。

大陸外交部在昨天召見日本駐北京大使表達嚴正抗議,南韓官方也強烈譴責,日本企圖將過去的錯誤行為合理化,憤怒民眾還跑到日本使館前抗議。

日本官方提出各種解釋企圖滅火,但是並沒有意思要重新修改教科書,而這些剛剛出爐的教科書也將在下個月陸續公開,提供各個學校選用,作為明年度的教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科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5

0.059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