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蛋生吃 小心幼兒得菌血症

記者 郭家群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家裡有小孩的家長,要提醒您,吃雞蛋時,最好用水將雞蛋殼先洗乾淨再煮熟吃,因為雞蛋殼上,常常可以發現來自雞糞便的沙門氏菌,如果吃生雞蛋,很容易會引起幼兒菌血症,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導致腦膜炎。

小朋友最好不要再亂摸雞蛋,如果有的話,一定要洗完手才能再吃東西。因為包括雞的肛門,雞蛋殼上沾有的雞糞便,裡面常有沙門氏菌,不小心感染的話,可是會引起菌血症。

林口長庚小兒感染科林奏延:「嬰兒發燒到急診室,但是他又找不到這個發燒的病兆,那這個時候,我們的醫生會抽取他的血液做細菌培養,後來才發現他有菌血症,以前我們以為台灣沒有這種隱藏性的菌血症,現在我們發現台灣還有這種。」

醫生還說兒童血液如果遭到細菌入侵,細菌可能會隨著血液流到腦部蔓延,造成可以致命的腦膜炎或是骨髓炎。所以將雞蛋外殼洗乾淨再煮熟吃,很重要。

林奏延:「煮蛋的時候,蛋殼要洗乾淨,尤其,每個小孩子要吃東西之前,一定要把手洗乾淨。」

預防沙門氏菌讓幼兒感染菌血症,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讓小朋友摸生雞蛋,而且一定要吃煮熟的蛋,否則一旦染病,有可能會致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38

0.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