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蜂蜜純不純 直擊養蜂場辨真假

記者 賴麗櫻 李偉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4/2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目前市售蜂蜜,據統計,有六成是假的,並非廣告宣稱的純蜂蜜,不肖業者拿果糖或來路不明的糖漿做成合成蜂蜜,吃了對人體可能造成傷害。在台北縣三芝有個蜜蜂王國,老板蔡壽山擁有3000萬隻蜜蜂,蜂蜜自產自銷,今天帶您去直擊養蜂過程,告訴您如何辨別蜂蜜的真假。

蜂蜜公主拿木材灰煙一燻,幫助蜜蜂有鎮靜的功效,想吃純正的蜂蜜,都在這個木箱裡。

TVBS記者賴麗櫻:「這一箱裡總共有3萬隻工蜂,而真正的蜂蜜,輕輕一刮就可以看得出來。」

刮一刮流出蜂蜜,至於這整塊白色蠟狀,有的被摻著賣,成了部分合成的假蜂蜜。蜜蜂公主蔡宜卉:「他用假的蜂蜜,放這個違章建築進去,違章建築事實上沒有任何營養,這蜂巢沒有任何營養。」

位於三芝的這個小店面,蜂蜜自產自銷,沒有氣派的公司招牌,但登門的都是老主顧,因為他們知道這裡賣的是絕對純正蜂蜜。

老板帶著百萬工蜂到南部採蜜了,3個女兒忙招呼客人,讓人滿意的是,可以當場看到純正蜂蜜裝入瓶子,一罐賣250,比市價300元還便宜,但品質絕不打折。蜜蜂公主蔡宜卉:「(蜂蜜)表面一定要有氣泡,但氣泡要一點點在旁邊,但不能太多(氣泡),它顏色差別,一個(假的)是很透明沒泡泡,如果是純的蜂蜜的話,本身會有泡泡,然後會有濁濁的感覺。」

辦別蜂蜜的真假,也可以用溫開水試驗。蜜蜂公主蔡宜卉:「手掌心(塗抹)熱一點,熱了之後,然後去聞它味道,這個是假的。你再聞這味道,這個(真的)滿香的。」

塗抹在掌心,從觸感和味道也能分辦。

簡單辨別的三個方法,讓市售其實是果糖含混的假蜂蜜現出原形,假蜂密除了熱量,沒有其它營養價值,就怕還添加不知名成分,吃到肚裡,才更可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682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