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學生尖銳問 宋楚瑜幽默應答


發佈時間:2005/05/11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宋楚瑜到清大演講,學生們搶著發問,有湖南來的學生問台獨的尖銳問題,還有學生批評陳總統不接受水果關稅減免的大禮物,台灣來的留學生則是藉機陳情,希望宋楚瑜幫他們解決學歷認證的問題,宋楚瑜當場直接向國台辦主任陳雲林請願,惹得現場一片笑聲。

宋楚瑜來開講,清大學生問什麼呢?

清大學生:「很榮幸我是您的湖南同鄉,我非常榮幸得到第一個機會提問,下面這個問題可能有點尖銳。如果有一天,台獨勢力不顧兩岸人民福祉,真的實施台獨的話,那您和您創建領導的親民黨,將採取何舉措?」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從您的口音,我曉得了,我們湖南人也會講北京話。」

清大學生:「陳水扁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他拒絕了大陸方面提出部分水果關稅的禮物,那我想問,目前來講,阻礙兩岸經濟交流,最大的障礙是什麼?」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相通了就一通百通,那個沒有想通才會去把對人民有利的事情不去做,這才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還有來自台灣的留學生,當場向宋楚瑜請願。

台灣留學生:「希望您藉這一次會面,能夠幫我們推動化解,首先第一個就是學歷認證的問題,第二個是我們台灣學生,在這邊努力學習多年之後,還是沒有辦法參加這邊資格認證考試。」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謝謝,陳(雲林)主任,您聽到啦!」

怎麼舉手,就是點不到呢?學生們搶著要和風趣的宋楚瑜對話,只有6人中選,其他人再等下一次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宋楚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40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