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講究!大學餐飲系 名廚來教課

記者 王蔚菁 黃國瑞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讓餐飲科系的學生,能學到料理精髓,有大學請來五星級大飯店名廚開班授課,不但實地指導同學做菜,還公開私房料理秘訣,上課變得實用又好玩。

瞧瞧這位大廚的架式,您應該以為來到哪家大飯店,其實這裡是大學餐飲系的廚房,課程講究的程度,不但請來飯店主廚教課,就連醬料該怎麼用,都得單獨開堂課。

國賓飯店主廚鄭衍基:「我們今天的菜是醍醐雞柳,醍醐雞柳顧名思義,醍醐味道就是不會太甜又不會太鹹。」

小細節也得大大講究,因為用醬的手法,足以左右一道菜的成敗。鄭衍基:「醬是非常重要,這個醬包括醬油的或是任何其他的醬,這個都偏離不開,我們主要的一個味覺。」

和以往的師徒制比起來,現在的廚藝教學很不一樣,以前師父不說,徒弟也不敢問,不過現在的學生可是打沙鍋問到底,名廚私房秘訣,不吝嗇,當然也大方公開。

鄭衍基:「真正好吃不是在於他的手法戲法怎麼變,怎麼翻鍋,主要是入口以後能夠甘之如飴,所以醬的功能,我們非常非常重視。」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同學們初試身手,就等這一刻老師的點頭讚許。這群七年級生習得滿滿手藝,更有信心實現他們的名廚大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13

0.1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