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美主義者 易得精神恐慌症

記者 洪麗萍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1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恐慌症是一種精神病,每100人當中就有5個人罹患這種疾病,醫師說,患者通常都是完美主義者,會把煩惱加諸在自己身上,碰到壓力就會出現心跳加速、快要窒息的感覺。

你曾經有過瀕臨死亡的恐懼感嗎?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要遠離這個世界,眼睛完全看不到,甚至無法呼吸,如果出現這種無法克服的恐怖感覺,你可能就是得了恐慌症。

恐慌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疾病,患者通常會出其不意的出現心跳加速,呼不到空氣,頭昏冒冷汗,甚至四肢麻痺,以為自己就要死掉。北聯合醫院精神科醫師劉宗憲:「會有心臟的問題、心悸,喘不過氣來,偶發的有頭暈,甚至覺得自己快要死掉的感覺,對於被診斷一個什麼疾病之後會非常擔心疾病的問題,另外就是一些感情的問題、家人的問題,親朋好友有一些困難的時候,煩惱的時候。」

醫師說,恐慌症的個性特質就是事事計畫求完美,相對的也會把很多事的煩惱重擔往自己身上放,尤其如果親眼看到至親摯友死亡,也會投射到自己。台北聯合醫院精神科醫師劉宗憲:「就是計畫求完美,比較會煩惱一些事情,就是個性上比較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恐慌症比例大約5%左右,女性是男性的兩倍,復發比例高,醫師說,只要接受藥物治療就可以控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76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