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高燒身亡 同行兒子發燒隔離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SARS又來了嗎?一名蕭姓男子,因為出現持續發燒不退等症狀,23日到長庚醫院求診,住進隔離病房,特別的是,蕭姓男子之前和台商父親去過大陸,父親同樣病症發燒死亡,醫院緊急通報,隔離治療。傍晚檢體出爐,確定是A型流感病毒。

31歲的蕭姓男子,躺在隔離病房,這裡是嘉義長庚醫院的發燒篩檢中心,雖然他目前病情穩定,但是院方已經通報疾管局,採檢體化驗,要釐清他是不是感染SARS。

嘉義長庚醫院醫師黃東榮:「他除了發燒之外,肺部有一點浸潤,從大陸回來有這些症狀,我們當然要小心,是不是有傳染的現象。」

會傳出他感染SARS的疑慮,是因為在這個月8號,他和父親前往大陸廣東,17號父子兩人返台,沒想到19號晚上,57歲的父親就因為腹痛高血壓,住進嘉義朴子醫院,20號因為高燒和肺炎轉往長庚,21號就病危,家屬堅持出院在家往生。隨後23號,31歲的兒子也因為發燒住進長庚,院方除了將他安排進發燒篩檢中心隔離,24號也向疾管局通報為急性呼吸症候群病例,採檢體化驗。

嘉義長庚醫院醫師黃東榮:「他爸爸來的時候,事實上沒有群聚感染的證據,他在大陸沒有接觸發燒病人,比較像是敗血性休克。」

目前疾管單位和醫院方面都刻意低調,否認SARS有登台跡象。問題是兩名病患在之前都接觸過家屬,還從朴子醫院轉出,一但檢體結果令人失望,這會不會又是防疫賭煞的缺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AR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37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