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憲立場異 朱浤源辭國民黨國代

記者 蔣志薇 鄭光達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29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任務型國大明天才要開議,今天卻有國代請辭,國民黨國代當選人「朱浤源」因為對於修憲理念不同,上午向國民黨辭去國代,為了避免出現類似這樣的跑票效應,各政黨目前都加強督軍,在表決關鍵時刻,連戰和蘇貞昌都會親自上山,確保票票入匭。

朱浤源出現在國民黨中央,包包裡放的是國代辭職信。記者:「你是主動辭去國代職務嗎?」前國民黨國代當選人朱浤源:「是,主動,對對。」記者:「辭職書上說國民黨會有個陰霾的未來啊?」前國民黨國代當選人朱浤源:「那個那個是..那個不是重點。」記者:「你本身到底支持國民黨的修憲理念嗎?」前國民黨國代當選人朱浤源:「謝謝,再見了。」

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朱教授又再度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一些公開發言,可能跟黨的修憲立場有所出入,所以說教授現在比較了解狀況之後,他表示跟他原本的期待不同,我們也尊重教授他自己個人的一些主張跟理念,所以他願意辭去國大職務。」

一星期之內,朱浤源公開反對國大修憲,和黨中央唱反調,最後決定自己走人,避免像朱浤源這種跑票的效應,支持修憲的國民黨和民進黨都加強監督工作,表決關鍵時刻,兩黨龍頭都會上山坐鎮。

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國民黨117票絕對會票票入匭,所以在最關鍵的表決時刻,本黨的黨主席跟副主席都有可能會上山親自督陣。」

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蘇主席會親自督軍,所以我們內部也作好約束,如果有任何狀況的話,我們立即遞補。」

不只國民兩黨,各政黨都祭出黨紀,準備隨時撤換國代,中選會也規劃在國代集會的中山樓鄰近地點,設立「任務駐所」,一但政黨提出撤換、要求遞補,中選會會行文國民大會註銷原代表資格,公告遞補國代名單,所有流程將在一天內完成。

任務型國大開議在即,各黨緊盯,務必讓所有國代依照政黨立場投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任務型國大代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416

0.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