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家暴甩巴掌! 內政部提戲劇加警語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2/0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視連續劇常出現誇張劇情,暴力、放話恐嚇情節等方式,還頻頻出現在劇中的演員家庭中,內政部認為,晚間闔家觀賞時段,出現家暴行為,易對心智未成熟的兒童和觀眾造成不良示範,建議NCC未來應在演員對話旁白的地方,加註警語,提醒暴力屬於不法行為,播完戲劇最好再加碼播放宣導短片,就有民眾認為管太多了。

連續劇搶收視,為了更貼進觀眾生活,拍攝場景從室外,拉到棚內。影片內容:「你做什麼,你們一家怎麼心機那麼重,放開啦。」

劇情定位在家庭,台詞鋪陳火辣辣,又是拉扯又是甩耳光,道具也一併出爐。影片內容:「你要以婆婆身分教訓媳婦,我今天這個婆婆就教,要怎麼教媳婦。」

演員把家庭暴力搬上檯面,被內政部盯上,認為家人溝通用打耳光、放話恐嚇方式,容易構成刑事犯罪,看多了恐怕破壞親屬關係,主張未來應在旁白的地方,加註類似這樣的警語,提醒觀眾這樣是不法行為,千萬不要模仿,才不會誤觸法網。民眾:「那可能放不完。」記者:「怎麼說?」民眾:「因為太多了,不要放很大,因為放很大,會看不到演的東西。」

影片內容:「你若拋妻你的母親,你就是大逆不孝。」

這類情節出現次數還不少,內政部建議NCC,未來要視影片情節違反程度,分為輔導級或限制級,晚上6點到10點以外才能播放。民眾:「我覺得有管是好的,這個時段其實小朋友都還沒睡覺,還蠻容易看到的。」

內政部還建議,戲劇結束再擺上宣導短片。內政部家防會宣導影片:「暴力是最可怕的遺傳。」

短片再加「貼圖式」提醒,政府就怕家暴情節影響身心,只是廣大觀眾看法兩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續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31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