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淹水奇景 麻繩綁機車吊天花板

記者 陳克勤 趙立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6/2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唯一還泡在水裡的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在居民泡水抗議後,今天縣府調來所有大型抽水機,不斷在掌潭村排水,但部份住戶積水仍然及胸,我們甚至看到有居民把摩托車,用2根麻繩吊在天花板的不可思議奇景。

從暴雨那天算起掌潭村已經變8天淹在水裡,我們走到最深處,游先生也是放棄所有家當,而只救關公像的人。

記者陳克勤:「如果你有印象的話,昨天這一戶是全村最深的地方,他只救了一個關公像,其他的東西都不救了,今天我們帶您實際走進來看他的關公像在哪裡,我們聽他說已經把全部的神明都請出去了,因為不想再讓他的神明受難,只剩家裡的祖先牌位還放在這邊,庇佑著他已經淹水的家園。」

受災居民:「我在這邊工作浮浮沉沉很危險!」記者:「所以你趕緊把你的神明請出去?」受災居民:「對啊,寄放在人家那裡,祖先牌位就留在這裡。」

其實他們家還有其他不可思議的奇景,幾乎像特技表演一樣,百公斤的摩托車用2根粗麻繩吊在天花板上。受災居民:「叫人家幫忙吊上去,綁著吊好拉上去,拉2次,拉2次還不夠。」

游先生嘲諷似的說,如果這個奇觀拍成電影,就要叫2根麻繩與1台車子,我們突顯這個,是要告訴大家掌潭村的淹水的問題還沒有解決,雖然在昨天他們是全國媒體的焦點。

記者陳克勤:「淹水第8天,我們帶您再繼續到掌潭村,我們看到這裡的水依然是超過胸口,但是比昨天實在是好太多了,還好昨天有很多媒體在報導,所以今天所有的資源全部湧入到掌潭村。」

掌潭村服務中心:「醫院的相關醫務人員已經到村裡,若有需要看病的請到服務中心。」

90%的皮膚病居民今天有蜂擁而至的醫療團隊,全嘉義最有力的抽水機也在這裡,就是成為關注的利多,治標的眼前及迫還沒有解決,但也不遠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40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