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學驚魂 34師生潮間帶等退潮4小時

記者 葉奉達 魏嘉良 / 攝影 SNG 屏東-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縣華南國小34名師生,前日在台東屏東交界的海岸進行戶外教學時,途中來到觀音鼻海岸的潮間帶,海水突然漲潮,在海邊等退潮等了4個小時,由於當地手機沒有訊號,聯絡不上的其他師生,通報海巡人員,後來是用背負的方式,才把小學生們安全帶了出來!

34名師生在海邊潮間帶上,興高采烈玩耍,同學難得出來一趟,校長親自拿著鵝卵石,講課教學。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這些石頭的形狀橢圓型或是圓形,對不對。」

校長講的很認真,小朋友也聽的很仔細,一群人都沒有察覺到,一場災難正要發生。海巡隊人員:「受困於漲潮岸,觀音鼻的岸際之間,情緒安撫好,我們再慢慢用接應揹負的方式,帶他們度過。」

原來,華南國小師生跟家長一共40人,15日展開單車活動的校外教學,其中34名師生,17日上午從台東達仁鄉南田村往南,預計要走到牡丹鄉的旭海村,卻在中途觀音鼻發現,海水漲潮,校長當下要求大家停止前進,原地等待救援。校長陳清圳:「沒有挨寒受凍,就是在原地做活動,大家都很平安,原地作兩個課程。」

小學生們擠在安檢所裡面,小男生面帶疲憊,小女生披頭散髮,大家都驚魂未定,由於早在華南國小34名師生之前,有家長加校護,共6人先行抵達旭海村,在等候不到學生抵達,手機又打不通的情況下,當天晚上7點,校護馬上通報旭海安檢所岸巡隊搜索。

1小時後終於找到大家,校外教學因為多了這段插曲,讓大人小孩都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受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71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