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總統綁架犯?曾參與人質綁架案

記者 張舜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1 12:36

伊朗總統是恐怖份子出身?剛出爐的伊朗總統「阿瑪汀嘉德」極端保守的立場,引起國際關注,現在又傳出「阿瑪汀嘉德」曾經參與70年代美國大使館人質綁架事件的行動,也使得美伊關係更加緊張。

這是1979年,52名美國駐伊朗大使館人質遭到德黑蘭民兵和學生拘禁長達444天的歷史畫面。

畫面左邊這位濃眉大眼、留著落腮鬍的黑髮男子,是當年的綁架犯之一,20多年後的今天,還是一個模樣,清晰可認,但是綁架犯現在卻成了伊朗總統,讓當年的人質大呼不可置信。獲釋人質夏雷爾:「那時候他不是什麼好人,他罵我們是豬是狗,他的立場十分強硬,他不是我們能夠相處的人。」

國際綁架犯竟然成了總統,伊朗的民主化也再度被打上問號,儘管總統當選人、前德黑蘭市長「阿瑪汀嘉德」透過助理,否認曾經參與綁架人質事件的消息,美國國務院卻強調,會再深入調查。國務院發言人邁考克:「我要強調我們沒有忘記德黑蘭使館挾持事件,我必須要說,我們沒有遺忘,我們沒忘記有51名外交官曾經被挾持444天。」

「阿瑪汀嘉德」六月底剛當選總統,就因為極端保守立場,得不到西方各國信任,刺激油價創下逼近每桶61美元的新高,現在又傳出他是人質綁架犯,美國和伊朗的關係,再度緊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64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