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俗療法洗眼睛?衛生局突檢撲空

記者 黃志偉 林志恆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7/0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縣花壇鄉2名原住民婦人沒有醫師執照,卻專門幫人「洗眼睛」,並且拿細竹直接刮除眼睛裡的沙子。由於當中點入不明藥水,涉及醫療行為,衛生局今天派員前往調查,不過拖了2天,現場早就已經是人去樓空。

鐵皮屋大門深鎖,原本應該生意興隆,現在卻是空盪盪一片,有些民眾想要來洗眼睛,卻撲了個空。

對於2名女密醫,他們可是力挺到底。民眾:「有人去除草,那種細細的草渣會跑到眼睛,都弄不出來,去給醫生洗也洗不出來,結果我媽媽帶他來洗,洗一洗草渣通通跑出來。」記者:「洗出來有很多砂嗎?」民眾:「對啊!」

究竟怎麼洗眼睛,怎麼會從裡頭洗出沙子來,沒洗過的,真的很好奇。民眾:「髒髒的東西,她就用這個在藥水中洗一洗,她不知道用什麼藥水。」

簡單的說,就是先幫患者點上藥水,再用細軟的工具,從眼睛裡挑出一粒粒黑色細砂,雖然民俗療法協會所頒的證照,還掛在牆上,不過2位原住民婦女因為將不明藥水點入民眾眼睛,涉及醫療行為,衛生局人員一早強往現場查看,只是早就發現這樣的狀況,相關單位怎麼卻總是姍姍來遲。

衛生局人員:「新聞有披露的情況之下,一些程序我們就一直在辦了嘛,包括和警方聯繫等等這些,還有我們安排我們去查的作業,我們都是在安排的。」

衛生局的解釋很牽強,而洗眼睛,究竟算是民俗療法,還是無照密醫?看看民眾個個說有效,衛生局要查,也是一個頭兩個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俗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52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