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趙詠華國民黨顏仁賢滅蟑螂邱昊奇鄭華娟具俊曄VOOM雲端存取空間
  • 搜尋:

    民俗療法 結果共104筆

  • 拔罐也能DIY?可排濕氣、改善循環 出現「這顏色」要注意

    樂團「告五人」日前忙於世界巡迴演唱會,體力負荷超載,鼓手哲謙還被發現身上出現不少拔罐的痕跡;女星楊小黎飾演媽媽入戲深,下戲得去復健治療,拔罐拔得手臂變黑色。拔罐是常見的民俗療法,可排除身體濕氣、改善氣血循環,但中醫師提醒,有些人不適合拔罐,而拔罐也不是顏色越深越好。
    2024/03/04 09:41
  • 常生病找法師驅邪 15歲少女「月經沒來」驚覺:已懷孕

    馬來西亞驚傳1起可怕事件,有15歲少女身體狀況不佳、時常生病,家長在始終找不到病因下轉而尋求民俗療法,最終甚至請法師進行治療,沒想到他竟以「驅邪」為名目性侵這名少女,直到學校舉辦性犯罪防治講座後,少女才驚覺自己已受害,更可怕的是就醫後還發現自己已經懷孕。
    2023/10/30 17:47
  • 女星才宣布痛別台灣!忍不住要回來了 認:常做惡夢

    創作歌手蔡佩軒日前宣布暫時搬回加拿大,離台前在社群發表特別寫給粉絲的新歌〈如果有一天再見〉的Demo,不到一個月觀看次數已超過八十萬,在粉絲敲碗期待下,正式版終於上架,蔡佩軒透露自己從小就像侯鳥一般,每隔七、八年就會搬家一次,對於跟親朋好友「說再見」已經十分習慣。
    2023/10/16 11:30
  • 很多老人家信!男接受1療法「猛爆性肝炎」 醫嘆:肝癌惡化

    隨著年紀增長,老人家身體難免會有些病痛,不少人習慣選擇民俗療法想要改善毛病,但當心可能會因此錯失黃金治療時機。有名男子為B型肝炎帶原者,檢查發現肝臟有顆腫瘤,確診罹患肝癌,心情沮喪下接受朋友的建議,嘗試民俗療法。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竟惡化成猛爆性肝炎,緊急送醫救治才撿回一條命。
    2023/08/28 05:45
  • 鼻血流不停!長輩信偏方「狂塞頭髮」 3歲弟鼻腔糜爛休克

    所謂民俗療法雖然並不是毫無作用,而是應該「對症下藥」而非迷信偏方;中國大陸一名3歲男童,在鼻血止不住的情況下,被家中長輩狂塞頭髮、紙團等物以求順利止血,未料卻導致出血面積不斷擴大,甚至兩側鼻翼都有嚴重潰爛情形,出現休克現象送醫。
    2023/08/12 16:00
  • 感冒發燒治不好!他遭家人「放血排毒」 染敗血症器官衰竭亡

    切勿過度篤信民俗療法!越南一名10歲男童,因為連日的高燒、感冒症狀遲遲未癒,竟在被家人餵食不明草藥後「放血排毒」,導致男童最終因為感染引發敗血症、多重器官衰竭的症狀,僅管緊急送醫仍難救回;對此重症醫師強調「別再聽信不科學的偏方」,否則將釀就無法挽回的後果。
    2023/06/29 10:15
  • 性感設計師患神祕疾病 求助民俗療法舒緩驚悚後續神展開

    由法國性感女神伊娃葛林(Eva Green)主演的南洋邪術電影《巫母》,故事描述一名時裝設計師罹患了一種神祕疾病,求助民俗療法修復,最後發生了一連串怪奇後續。羅肯費尼根坦言,伊娃葛林是自己心目中飾演《巫母》主角「克莉絲汀」的不二人選,而伊娃葛林也很喜歡羅肯費尼根的前作《超完美社區》,因此兩人一拍即合。
    2023/02/11 13:00
  • 7旬婦喉嚨卡異物 醫一看「蝦頭貫穿咽喉」險喪命

    許多人吃東西時,多少都有遇過誤吞魚刺、骨頭情況,導致喉嚨被卡住感到不適。但最近有醫師分享遇到一個奇特案例,一名婦人竟誤吞蝦頭,因此貫穿後咽壁及舌根,險些造成大量出血,所幸經過鼻咽喉內視鏡順利將其移除。  
    2022/09/06 23:01
  • 5566王少偉爆曾「左腿萎縮」不能久站 顏行書逼半年救下半身

    王少偉日前上衛視中文台《一袋女王》,分享「我都是為你好」這句話是傷害還是幫到自己。王少偉說自己2004年曾經左腿萎縮,大小腿嚴重到其他團員都提醒他快去看醫生,就醫後王少偉不想動大刀,顏行書介紹他自己熟悉的民俗療法,一開始讓王少偉痛到質疑效果,但顏行書緊盯著進度,半年後慢慢恢復正常。
    2022/08/14 12:29
  • 將手指插進「這裡」喬尾椎!人妻腰痛求診 尪問:正常嗎

    腰痛尋求民俗療法協助,卻被告知要「將手指插進屁X裡」才能喬好!一名網友的老婆遇到這樣的狀況,因老婆感到被騷擾,於是他上網發問「這是正常的嗎?」該文一出,就有專業網友紛紛現身解惑。
    2022/06/03 14:36
  • 手腕痛未必滑鼠手!當心「類風濕性關節炎」 好發族群曝

    手腕疼痛未必是3C使用過度!一名年輕女性電腦繪圖師,手腕疼痛超過一年,她原以為是滑鼠使用過度所致,多次尋求民俗療法、復健治療……情況卻越來愈糟,進一步就醫才發現原來她罹患了「類風濕性關節炎」,且因長期反覆發炎、手腕關節已遭破壞,無法完全恢復原狀。所幸治療後,病情獲得控制,也保住了她繪圖的工作能力。
    2022/05/18 09:52
  • 沒藥廣推「民俗療法」!北韓3班機赴陸載抗疫物資

    新冠海嘯來襲,北韓啟動「全民防疫」,平壤當局特派「人民軍」下鄉,以確保全境藥品供應無虞;北韓官媒也釋出民眾身穿防護衣買藥的畫面,暗示抗疫行動已步上正軌,不過這一切很可能都是「假象」。南韓情報單位掌握消息,北韓實際疫情,恐怕比公開的還要嚴峻,病例數可能多出5到6倍。觀察北韓官媒報導,連日大篇幅介紹「民俗療法」、淡化病毒威脅;南韓消息指出,北韓醫療物資早已探底,4月底就急著向中國大陸購買醫藥用品,而昨天(17日)又再度派出三架高麗航空班機前往大陸瀋陽,載回滿滿抗疫物資。
    2022/05/17 19:55
  • 沒疫苗.缺檢疫工具 北韓破百萬人「發燒」.已50死

    北韓「零確診」破功,自上周通報首例Omicron確診者後,疫情就開始爆炸性發展,北韓官方證實,截至今天(16日)為止,已經出現121萬例「發燒者」、相關死亡達50人。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戴起口罩坐鎮中央防疫中心,承認這波新冠疫情,是北韓建國以來「最大災難」;他下令釋出國家儲備藥品,要求藥房24小時營運,周末也親自到平壤藥局視察。北韓拒絕國際援助,沒有新冠疫苗、沒有口服藥,如今面臨疫情海嘯,再度關閉邊境,金正恩有意師法中國大陸「封鎖清零」,但在抗疫知識和物資都極度匱乏的情況下,恐怕是孤掌難鳴。
    2022/05/16 20:00
  • 停紅燈突然昏倒嚇壞尪 女:剛去刮痧沒喝水

    高雄一名女子,疑似刮痧完沒有喝水,先生騎車載她返家途中,她突然從機車後座倒下,巡邏員警發現,協助叫救護車,並且拿水讓她喝緩解不適感,而刮痧可以改善痠痛以及疏通經絡,不過刮痧時會擴張毛細血管,所以刮痧之後會有倦怠感,建議就要多喝溫熱水,也要避免吹風注意保暖。
    2021/12/16 13:05
  • 正義魔人斥「懷孕吃冰不好」 王思佳怒吼:老娘就是要吃

    與老公Joe結婚5年的藝人王思佳,今年3月宣布懷孕的喜訊,8月初順利產下女兒「小王美」。正在坐月子調理身體的王思佳,依舊一刻不得閒,在個人YouTube頻道分享懷孕歷程與產後心得,一直很做自己的她,在懷孕期間也不例外,並沒有刻意大補特補,或聽信偏方、民俗療法,體重約增加11公斤,都在標準範圍內,真實的心路歷程獲得廣大的迴響。
    2021/08/28 23:09
  • 扯!長11公分針插逾1hr 女針灸竟「被漏拔」

    有民眾去針灸,但醫生取針的時候卻漏拔!羅小姐到新店的一家連鎖中醫診所,針灸完要去做民俗療法,才被發現腰上長達11公分的針沒拔,就怕會不會有後遺症,其他診所的中醫師說,其實在腰部上的針多停留一個多小時,不會有危險,但通常醫院都會有一定流程確認回收數量,對此詢問當事診所,醫師不願回應。
    2021/03/10 19:36
  • 愛莉莎莎求「放過父母」 陳沂收砲火聲援:笑看一切

    YouTuber「愛莉莎莎」擁有破百萬訂閱的超高人氣,卻因分享「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引發不小爭議,事後雖然發文致歉,也下架相關影片,還是止不住網友砲火,甚至延燒到她的父母,讓她發文請求大家別再攻擊父母,對此網紅陳沂一改犀利風格暖心聲援。
    2021/02/18 20:02
  • 愛莉莎莎「認資訊錯」道歉 蒼藍鴿籲:別再攻擊

    百萬網紅愛莉莎莎拍片實測「喝橄欖油排膽結石」的民俗療法,遭台大醫師蒼藍鴿打臉「沒有科學根據」,家醫科醫師表示,過去有接到不少「誤信偏方」導致病況加劇的病例,包括糖尿病患者喝「綠茶加養樂多」,反讓血糖飆更高、或是感冒喝高粱消毒,刺激導致讓發炎變得更加嚴重。
    2021/02/16 13:45
  • 隔空槓上台大醫 愛莉莎莎「超狂學歷背景」被起底

    擁有118萬訂閱者的YouTuber「愛莉莎莎」,近來分享「喝橄欖油排膽結石」民俗療法引發熱議,慘遭醫界人士指責誤導觀眾,消息一出後,愛莉莎莎的背景經歷再次成為外界討論焦點。
    2021/02/14 20:35
  • 婦靠「手摸治百病」引老人搶醫 荒唐療程下場超悲慘

    若病患上診所或醫院無法治好身體毛病,通常會選擇「民俗療法」,但不少荒唐療程讓人不禁感到疑惑,有一名婦人靠「手摸」治病,幫助民眾擺脫因病症所帶來的折磨,因此天天吸引上百人求門問診,不過該名婦女這樣胡亂給人治療的下場也相當悽慘。
    2020/12/28 10:39
  • 堅信「躺臥鐵軌」治百病 印尼村民躺整排瘋電療

    許多人看病求醫時,若是尋求正規途徑,症狀仍不見好轉,就會試圖找些其他偏方或民俗療法試試,這樣的情況在世界各國屢見不鮮。位於南亞的印尼,坊間卻流傳一種奇葩的治病方式,叫做「躺臥鐵軌治百病」,每天都會出現村民定時集體臥軌的亂象,令當局十分頭疼。
    2020/08/27 20:01
  • 輕熟女找仙姑幫針灸 狂喘掛急診驚見「心臟刺破」

    現代人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下,出現許多文明病,不少人為此定期看醫師治療。只是有些人自覺療效不佳,便會在私下找民俗療法。日前就有醫師分享,他曾收治1名30多歲的女病患,因時常感到身體不適而去找仙姑「針灸」,沒想到差點讓她小命不保,讓該名女病患至今餘悸猶存。
    2020/08/06 10:56
  • 半歲嬰流口水!嬤抹偏方治療 竟肝受損「毒入骨髓」

    大陸一個5個月大的寶寶近來食慾減退,而且晚上頻頻驚醒,讓家人相當擔心,送醫後才發現嬰兒不僅鉛中毒,連帶肝功能都已受損。原來是奶奶誤信偏方,找來不知名藥粉給孩子服用,結果導致寶寶中毒。
    2020/06/11 15:34
  • 誆「核桃燻眼」治近視 驗光師推療程遭起訴

    有驗光師用民俗療法治療近視,被檢方起訴!一名曾姓驗光師,在自己開的眼鏡行內張貼海報,宣稱利用核桃加艾草灸燒,能夠治療近視跟飛蚊症,每次收費2000元,衛生局查獲後函送檢方偵辦,檢察官認定驗光師不僅沒有醫師執照,還在眼鏡行內宣傳、販賣療程,明顯違法提起公訴。
    2019/12/05 12:45
  • 證實賀一航「吃草藥抗癌」 老友嘆:成了白老鼠

    「秀場天王」賀一航3日因大腸癌病逝榮總,享壽64歲,據悉他因為怕痛拒絕接受化療,選擇用民俗療法治療。昨天(5日)老友康弘證實,賀一航曾和他分享自己靠吃草藥來控制病情,他感嘆若賀一航乖乖做化療,相信醫生的話,至少有活下去的機會。
    2019/06/06 1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