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太空真難! 「發現號」一波三折


發佈時間:2005/07/1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發現號」太空梭真的可以說是流年不利,發射日期一延再延,原本應在5月就要發射升空,延了2個月後,原本以為這次萬事俱備,沒想到又遇到颶風,又是玻璃窗掉落,而凌晨太空人都坐定位了,太空梭還是出槌!

太空梭發現者號發射計畫一波三折,原本應在凌晨3點51分升空發射,卻因為燃料箱故障,臨時取消。

發現者號最早預計在今年5月發射,當時,發現燃料箱會急速冷凍,可能產生危險,發射計畫一下子延後了2個月。

發射進入倒數計時,沒想到發射地點佛羅里達州又面臨強烈颶風丹尼斯來襲,原本工作人員擔心會影響發射計畫,所幸最後天氣干擾因素被排除了。

發現號按照原定計畫準備要升空,發射前一天,卻發生太空梭頂部窗罩掉落,擊中尾翼機身,導致隔熱瓦受損,工作人員在緊急搶修後,還是準備讓太空梭依原計畫升空。

一切準備就緒後,發射前的2個半小時,發現者號再度出包!這次是燃料系統出了問題,工作人員察覺到燃料感應器不太靈光,決定延後發射,這一延,至少要延到下個禮拜才能升空。

距離哥倫比亞號爆炸意外已經2年半的時間,NASA花費300億台幣,把所有希望寄託在發現號發射計畫上,沒想到發現號衰運連連,NASA到底能不能夠重返太空?全世界都在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太空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84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