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帝寶算豪宅! 北市開徵「豪宅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1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為解決高房價問題蓋的第一棟公營住宅,已經快要完工,這棟在圓山捷運站附近的公營住宅,地段極佳,規劃讓青年族群優先入住;打擊房價雙管齊下,一面照顧青年無殼蝸牛,一面要對台北市的豪宅課稅,之前財政部認定帝寶不算豪宅,引發譁然,台北市長郝龍斌說,帝寶將列為北市課豪宅稅對象,以帝寶最大一戶為例,房屋稅將從原本19萬,大幅提升到近58萬。

帝寶算不算豪宅?之前財政部跟一般民眾定義大不同,說是所謂「豪宅」,必須獨棟、面積100坪以上、還得四面採光,依這標準,帝寶不算豪宅,不過台北市政府7月開徵豪宅稅,篩選出389棟、10168戶「豪宅」,帝寶名列其中。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們開徵豪宅稅,是台北市先提出,帝寶應該會在我們台北市豪宅稅課徵範圍內。」

帝寶裡最大坪數,課稅金額要從19萬增加到57萬,最小坪數,要繳的稅從8萬變成26萬,要抑制房價,一面開徵豪宅稅,一面照顧無殼蝸牛。

大龍峒公營住宅,在圓山捷運站附近,24坪「居家型」住宅,格局方正,還有小陽台,租金15000,只限新婚夫婦或是小家庭,要是沒成家,也有另一種選擇,12坪、1房2廳小套房,歡迎滿20-40歲單身男女入住。

別看現在施工中還「灰撲撲」,到時翻身一變,可是很亮眼的喔!公營住宅附近居民:「你說房價嗎?多少會(有影響)吧!」

公營住宅附近房仲業:「沒有,沒有影響,他們本身沒有銷售,除非價錢關係他們壓得很低。」

公營住宅當鄰居,一坪5、60萬的房子照樣用搶的,郝龍斌抑制房價,雙管齊下,房仲業者照樣笑咪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33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