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斑」驗出致癌物 漁民震驚

記者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02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繼大陸淡水魚,被香港政府檢驗出含孔雀石綠後,台灣外銷的青斑魚,也被驗出含有同樣的致癌物,這個消息震驚養殖業,漁民說,這種藥物已經禁用1、20年了,不太可能會出現。他們說,青斑年產值近10億,如果被禁止進口,損失會很慘重。

一斤150的青斑魚,業者眼中白花花的鈔票,卻一夜頓失價值。因為從台灣外銷到香港的青斑魚,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孔雀石綠。

養殖業者戴昆財:「這個藥我政府在1、20年前就禁用,不能用了!」

養殖業者跳腳,因為青斑魚每年光是銷到香港就有3、4千頓,產值將近10億,誰承受的起這種打擊。養殖業者:「如果不能外銷,台灣吃不下,價格就會下來,如果價格下來,連成本都不夠賠。」

追究致癌物,孔雀石綠,是一種帶有金屬光澤的染料,也是殺蟲劑,對付感染真菌的魚卵特別有效,但因為會致癌禁用,沒想到還是有人偷跑,結果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養殖業者戴昆財:「不要再用了,再被香港驗出來台灣青斑有問題,到時候被禁止,會很麻煩。」

其實香港政府這一次就考慮禁止台灣青斑進口,還好國內這邊的香港海鮮聯合總會居中斡旋,才改成逐批檢驗放行,雖然讓業者暫時鬆一口氣,但青斑含有致癌物的消息肯定造成市場震撼,影響買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斑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74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