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疑馬國螢光棒糖侵台 再扣56公斤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1/11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昨天我們TVBS為您獨家揭露了,市面上最近有一種新款的棒棒糖,因為會發亮,讓許多小朋友好奇吃下肚,但是這棒棒糖的棍子,因為有螢光劑,小朋友一邊吃著棒棒糖,習慣邊吃邊啃,棍子裡頭的化學毒物,就會被小朋友吃下肚,還會影響生殖系統的發育;對人體有害的棒棒糖在市面上流竄,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這些棒棒糖的來源,發現這些螢光劑棒棒糖,是由一名林姓商人從馬來西亞訂購的,隨後再把這些貨源轉給3家物流商,販售到市面,目前已經查扣了56公斤的棒棒糖,要積極約談引進的林姓商人到案說明。

記者:「很多嗎?」物流業者:「對啊,很多。」記者:「都是從馬來西亞進口過來的?」物流業者:「我不知道從哪裡進口的。」

追螢光棒棒糖上游,這家物流業者很低調,因為衛生局才從這邊離開過,把好幾箱裝有螢光棒棒糖的貨品,通通查扣。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科長劉淑玉:「物流商代辦的小姐說,專門打電話跟國外進口,廠商訂貨多少,他們就會進多少。」

循線追上游,發現這糖果是一位林姓商人從馬來西亞訂購的,接著再透過3家物流,把產品賣到市面上,小朋友吃了滿嘴螢光,檢驗發現裡頭含了60萬ppm的可塑劑,衛生局大動作稽查,在物流倉庫那查扣了56公斤的螢光棒棒糖。

劉淑玉:「像我們現在請下游商,趕快回收回來,不要再販售給民眾吃,那另外一部分,我們也會針對上游商,他針對這部分的食品,從國外引進來的食品,就會有個食品標示的規定,就已經顯示是違法的了。」

持續擴大追查流向,因為這糖果的包裝標示根本不合格,小朋友吃棒棒糖,更難免習慣咬著棍子,而這樣含有可塑劑的棒棍,咬著咬著,化學毒物就會被小朋友吃下肚,還會造成生殖系統出問題。

記者(100.01.10):「你知不知道那東西可能會有毒?」小朋友:「沒有。」記者:「會不會覺得很恐怖?」小朋友:「不會,反正這個很好吃。」

小朋友天真無邪不知道害怕,讓家長看的提心吊膽,現在衛生局除了持續稽查棒棒糖的流向之外,也正在約談引進的林姓業者到案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棒棒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67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