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雙子宮 避孕難孩子接連生

記者 朱怡蓉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07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高雄有一名蔡姓女子,她生產後立即裝上避孕器,卻馬上懷孕,避孕失敗,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她竟然有全球非常罕見的雙子宮,也因此她特別容易受孕,但肚中的胎兒都早產!

年輕夫妻想避孕,用有九成避孕效果的避孕器卻失效!當時26歲的蔡小姐上醫院,才發現自己的生理構造,跟別人大大不同。

民生醫院婦產科主任鍾明勳:「正常人是一個子宮,避孕針對這裡,但是她不一樣,右側還有一個子宮,生完第二胎後馬上裝避孕器,結果月經沒來,又懷孕了,是生產完2、3個月內發現。」

醫師指出,正常狀況,除了卵巢和輸卵管會成雙之外,子宮、子宮頸都是單一,但蔡小姐連陰道都有兩個,在一分為二的情況下,她容易受孕,但胎兒也容易出狀況。民生醫院婦產科主任鍾明勳:「胎兒容易出現第一是早產,第二個就是體重不足。」

接連生了三個孩子,通通早產體重不足,蔡小姐的雙子宮沒辦法讓胎兒順利成長,這種連在文獻上都找不到發生機率是多少的罕見症狀,醫師說,平時不會影響作息,但為了胎兒健康,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出現不正常出血或有容易流產紀錄,馬上找醫師檢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子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35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