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魚含抗生素 市場聞之色變

記者 鄭光達 彭馨儀 簡大程 台北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9/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石斑魚含有孔雀石綠,衛生署又公佈連香魚都含有抗生素,目前追蹤這批有問題的香魚,應該是來自宜蘭的南澳,衛生署全面抽查,宜蘭業者很無奈,說山泉水養殖,香魚很少生病,根本沒用過藥物來養殖。

一聽到香魚驗出含有抗生素,民眾買下市場唯一幾條香魚後,嘴張很大很猶豫。

民眾:「真的啊!我還不想買呢!完蛋了!」

衛生署是在今年5月到8月間抽檢90件水產品,結果追查發現,宜蘭縣南澳鄉一處養殖場的香魚,殘留水產品禁止使用的恩諾沙星抗生素,目前除了要求停止販售,各縣市也將全面檢驗香魚養殖場,只是流入市場,魚販業者很緊張。

魚販:「這香魚哪來的,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魚販:「怕它(香魚)會生蟲,不是抗生素,殺菌而已啦!不是抗生素!」

而被抽查到的宜蘭南方澳的養殖業者很生氣,他說香魚是清澈的山泉水養殖,很少生病,根本不可能使用藥物。

養殖場業者:「我當然希望歡迎,各個有疑問檢驗的單位,都可以來我這裡檢驗,而且我們絕對沒有使用(禁藥)。」

業者否認用藥,但恩諾沙星抗生素,屬於低毒性藥品,被列為禁藥,傳出用在魚身上,民眾害怕不敢購買,業者損失慘重,衛生署得好好查個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17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