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法樂琪「法式」鵝肝 業者:來自匈牙利

記者 張嘉玲 蕭明正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0/28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法國鵝肝現在傳出很多都不是來自法國進口,就連知名餐廳法樂琪,還遭員工踢爆,是拿鴨肝當作鵝肝賣,TVBS新聞今天上門求證,法樂琪老闆拿出檢疫證明書,證明他們的鵝肝確實是從匈牙利進口,至於菜單上寫的「法式」鵝肝,老闆說,是因為標榜的是法式口味。

鴨肝,鵝肝,口感超接近,就因為連老饕都難以分辨,就有員工踢爆,知名餐廳法樂琪是打著鵝肝招牌,卻做起賣鴨肝生意。法樂琪前員工:「我在法樂琪餐廳工作,那時候進來的鵝肝,上面都是寫duck(鴨子) ,所有的菜單上面包括鵝肝醬牛排,上面都寫鵝肝,菜單上都寫鵝肝,價錢都很高,上面都是拿鴨肝賣鵝肝的價錢。」

實地走訪法樂琪餐廳,菜單上寫著「法式」鵝肝,桌子上一包包的冷凍鵝肝,外包裝上的英文寫著goose liver,中文是鵝肝沒錯,旁邊還附上農委會檢疫證明書,進口報單,一應俱全。

只是仔細一瞧,產地來自匈牙利,怎麼到菜單上,英文卻變成french goose,老闆這樣解釋。法樂琪餐廳總監張振民:「french來講,是法式的,法國的,應該是style(法式口味)的意思。」記者:「懷疑是同行?」法樂琪餐廳總監張振民:「亂講嘛!他總是要,因為我現在又開了一家高級的法國餐廳,所以有人會亂講話。」

是不是同行相忌,不清楚,不過,據知情業者爆料,市面上七成業者,包括鐵板燒餐廳,五星級飯店,都拿鴨肝混充鵝肝賣,因為利潤實在差太多。

平平是100公克,鴨肝只要250元,鵝肝就要350,也就是說,每公斤足足差了1000塊。

而且禽流感疫情升溫,貨源沒有以往充足,所以下次要品嚐鵝肝前,最好先跟業者要檢疫證明書看清楚,以免花了錢,卻白白成為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鵝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95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