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腳踏車 治安急先鋒

記者 蔡淑媛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1/13 12:28

全民要拚治安,台中市一位民眾也發揮巧思,將自己的腳踏車改裝成守望相助霹靂車,車上的水壺變成油箱,一發動腳踏車就變機車,也發明回報系統,只要親友通報,燈號亮起就能通報哪裡有事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

賴先生的守望相助車準備出動。

賴先生:「燈號顯示了,我馬上到。」

無線電傳來通報,賴先生立刻上車出發,有沒有發現這台腳踏車有什麼不一樣,這可是賴先生維護治安,發揮巧思,資源回收拚裝成這台巡邏車。

賴先生:「巡邏車很小的巷子無法進入,有些巷子進入無法迴轉。」

可別小看這輛車,一個小小水壺改成油箱引擎,接好線路立刻發動成機車。

賴先生:「裝汽油後,通過這邊,帶動齒輪,哪一個燈號亮,代表哪一個區域有狀況,需要我去協助。」

賴先生撿來電子零件加上無線電發報器,發明分區燈號回報系統,只要一有狀況,50個親友線民,以無線電或傳簡訊,他就能依燈號找出位置,立刻前往,還有車頭燈是從壞掉的挖土機撿來的,可以照射100公尺,還可上下調整,車子兩旁工具箱,裝上急救藥品,馬上能救人,賴先生騎上這台車跑遍大街小巷,不管大小事,有他就搞定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腳踏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43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