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殘生尿道阻塞需導尿 校方頭大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1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彰化和美鎮仁愛實驗學校,專門收容身心障礙學生,不過裡頭一名院生,由於患有尿道阻塞疾病,大小便無法自理,必須由旁人導尿,校方認為這是侵入性的醫療行為,希望媽媽到校照顧,卻引發家長反彈。

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宋小妹妹,患有先天性的肢體障礙,雙腳嚴重萎縮,靠著助行器走路已經相當吃力,更慘的是疾病引發尿道阻塞,宋小妹妹必須每天導尿。

記者:「一天需要導尿幾次?」宋小妹妹:「五次。」記者:「都是誰幫妳?」宋小妹妹:「媽媽。」記者:「現在呢?」宋小妹妹:「是姐姐。」

宋小妹妹的導尿工作,原本都是由媽媽處理,不過宋媽媽最近沒時間到學校,導尿工作落在校方身上,不過校方認為導尿屬於侵入性的醫療行為,過程必須由醫師陪同,讓校方很為難。

仁愛實驗學校主任張世永:「在校醫的監督下,由護士協助作導尿工作,目前星期二、五是這樣子,一、三、四的時間,由救護車和校護陪同,到和美衛生所作導尿。」

校方和衛生所輪流擔負導尿工作, 暫時解決宋小妹妹的生理問題,不過校方說,校內有270多位院童,老師也有限,因此還是希望家長能夠分擔照顧,只是宋媽媽無法肩負工作與照顧責任,雙方面如何協調,還有待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7

0.0449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