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髮含汞 國人是美國人2.4倍

記者 張嘉玲 徐嘉樂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愛吃魚的民眾要注意了,根據環保署今天公佈的頭髮含汞調查報告,發現海島型國家因為常吃魚,國人頭髮含汞平均值2.4毫克,比美國人明顯高出許多,像孕婦經常食用的話,還可能影響小孩子的智力發展。

一頭烏溜溜的秀髮,可是暗藏含汞危機!根據環保署新出爐的頭髮含汞調查報告,發現國人頭髮含汞量的平均值,每公斤高達2.4毫克,遠遠比美國人的1毫克,高的多。

環保署檢驗所副所長王正雄:「位在海島型國家,所以吃的魚量會比較多。」

環保署表示,許多海洋都出現汞污染的情形,這會透過食物鏈的方式,被大型海魚所吸收,最後再轉移到人體內,所以報告也顯示,常吃魚的人頭髮含汞量越高,平均值3.68毫克,是不吃魚的6倍,也就因為葷食的人,什麼樣的魚通通不忌口,和吃素的人相比,含汞的平均值更差到八倍以上。

汞會透過生物鏈、食物鏈的方式累積在人體,傳遞時間長達一年,萬一汞含量太高,還可能會出現汞中毒。

環保署檢驗所副所長王正雄:「濃度超過50個ppm,可能就會產生一些神經病變,手腳會顫抖,走路會平衡中樞不良。」

特別是孕婦,如果吃了過量的汞,小孩智力會比較低,所以孕婦和六歲以下的小孩,最好少吃魚翅、鮭魚以及鮪魚等大型海鮮,至於一般人不要天天吃魚,多替換口味,就能避免汞過量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19

0.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