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辣妹洗屍工 從事大體清洗不畏懼

記者 陳昭仁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20 19:46

為往生者洗屍化妝,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但是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有兩位女性洗屍工,年紀輕輕只有20多歲,但是卻有多年資歷,她們說面對這份工作,只要心存善念,就沒什麼好怕了。

為了幫往生者修飾最後的面貌,洗屍工穿帶整齊,神情肅穆的,一筆一劃為屍體上妝,而這兩位洗屍人員卻只有20多歲。

記者:「剛開始的心情怎麼樣?」洗屍工陳如玉:「非常害怕,尤其是掀開屍袋的時候看到的時候,那種感覺很害怕,我適應期比較久,3個月!」記者:「後來應該克服的?」洗屍工陳如玉:「習慣了!」

陳如玉原本從事行政工作,4年前職務調動,接觸大體清洗這份工作,一般人進到殯儀館都會覺得不自在,但是陳如玉以及翁綵霞說,只要心存善念,就沒什麼好怕了,反而電影恐怖片比較可怕。

洗屍工翁綵霞:「這是心態問題,對,我工作我就是用我可以幫他們,服務的很好,我會覺得我很快樂,這是一種、一份很有挑戰性的工作。」

說到難忘的經驗,就是才剛接下洗屍工作沒多久,就發生大園空難,一具具殘破的屍體很難拼湊,但是想起死者家屬的期望,殯儀館的同仁不眠不休忙了好幾天,而手邊的化妝箱,就是她們為往生者所能做的最後一份心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87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