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歧視身障? 相館遭控多收「服務費」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2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民眾投訴,印傭帶著中風的母親到相館拍照,想洗5張大頭照要價500元,直覺太貴,向業者詢問,業者竟說為了替中風的母親喬好姿勢,得多索取「特別服務費」,讓民眾氣炸了!然而相館業者否認,強調收費是依照行規,1組照片4張400元,對方想洗5張,才多收100元,雙方各說各話。

中風多年的老太太拄著柺杖,想坐在椅子上,得靠外傭攙扶,為了製作醫療證明,21日外傭獨自帶著老太太到相館拍證件照,聲稱遇上這種待遇。投訴人游小姐:「(老闆)就一直說,我媽媽不是正常人,就是...所以有特別的服務費用。」

5張大頭照要價500元,老太太的女兒指控,相館老闆還對老太太說,因為得費心替她喬姿勢,等於特別服務,當然得多收費。

實際求證照相館,真有此事嗎。相館老闆娘林小姐:「把她慢慢的扶到我這個椅子坐,坐好之後,她也是頭歪一邊,這個領子也歪一邊這樣。」

相館老闆娘強調,當初的確有幫中風的老太太喬姿勢,還多拍了好幾張才能完成拍攝,類似狀況,小孩容易亂動、拍攝者也得更費心,但這「費心」要多收錢嗎?

老太太想洗5張照片,依照行規1組洗4張4百元,超過數量等於多加1組多付100元,強調絕無所謂的「服務加價」。游小姐:「對那種弱勢的人,就這樣予取予求,(老闆嗆)如果有客人過來,就跟他講說,我們這邊拍個照片500元,阻止我們(生意)。」

林小姐:「客人問你1組多少錢,我當然跟他講多少錢。」記者:「不方便的人會加價嗎?」林小姐:「沒有、沒有。」

其實對照其他相館,有的1組6張300元,有些2組12張350元,洗照片價格看似「各家自己喊」,價格有沒有事先問清楚, 是否真有「歧視身障者」,演變成雙方各說各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449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