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農津貼漲1000 國庫增加84億支出

記者 吳昭君 孫永浩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7/17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今天(17日)南下高雄和岡山鎮農會民眾座談,有農民說,希望調漲老農津貼,從一個月3000增加到4000元,總統認為相當合理,並指示農委會研擬。根據我們計算,如果每位老農每月增加1000塊津貼,將會一年增加84億的國家支出。

在日本太鼓聲中,台灣南北高速鐵路從土木興建進入軌道工程,總統陳水扁上香祈福,對這項重大交通建設,他再次強調一定會如期完工。總統陳水扁:「94年10月30日通車,台灣西部將成為一日生活圈。」

高鐵軌道工程由日本廠商承包,因此祈福大典完全以日本傳統儀式進行。喝下清酒,陳水扁又搭車象徵性的繞了一圈,隨即轉往岡山鎮農會,跟2、300位農會代表分享這項交通建設成果。

而他帶給農民的好消息還不只這一樣,陳水扁說,原本3000元的老農津貼可以考慮再向上調整。總統陳水扁:「老農津貼經過8年沒調整,農民希望3000元可以調到4000元,增加1000,70萬人一年要84億,大家的訴求非常正當也合情合理。」

至於農漁民反彈最大的,農漁會信用部被消滅的問題,總統知道這是痛處,他於是向農漁民們打出哀兵政策,爭取認同。總統陳水扁:「我不是要拜託大家要給我什麼樣的同情,但能完成農業金融法立法通過,我相信沒什麼人比阿扁高興,如果沒有阿扁政策指示,我無法想像這個法是不是能在臨時會順利通過。」

總統南下,給農民們帶來,不少利多消息,也幫自己被抱怨最多的部份消毒,希望這廣大的農漁民們,到時後能在選舉時幫上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總統#老農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0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