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霹靂火」錯演法庭戲 法官演給你看

記者 莊志偉 彭光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01 19:00

9月1日刑訴法新制上路,法庭論告的方式有重大改變。下午板橋地檢署在昨天彩排之後,今天(1日)正式由正牌的法官跟檢察官演出一起妨害風化的「紙褲疑雲」案件,實際示範法庭攻防。不過台上演出精采,法務部長陳定南看了以後卻擔心新制度會讓律師費變貴,以後窮人恐怕打不起官司。

倒楣的小張去一趟色情護膚,剛好遇到警察臨檢,這下子還要上法院當證人,當天怎麼玩、玩什麼都要一一交代。嫖客證人:「全套就是全部都戳進去。」檢察官:「什麼叫全套全部戳進去?是戳什麼?戳頭、戳手還是戳什麼?」嫖客證人:「啊,戳頭要出錢嗎?」檢察官:「那你的意思是戳什麼?」嫖客證人:「啊就是戳那裡啦。」

檢察官問完了還不夠,對面的被告律師也有問題。律師:「你花那麼多錢呢,不可能只摸這邊吧。」嫖客證人:「啊,我太太沒來吧?啊,就遇到男人有的地方都有摸到啦。」

別誤會,看起很無辜的嫖客其實是正牌的檢察官,賣命演出是為了演練9月1日以後當事人進行主義的法庭攻防,法官變成中立的裁判,檢察官以後要全程蒞庭,跟被告律師正面攻防,交互詰問證人,來證明被告有罪。

不過新方法勢必會讓開庭時間拖長,律師就得漲價,這讓看戲的法務部長陳定南很擔心。

窮人請不起律師、檢察官人數嚴重不足,下個月就要上路的當事人進行主義怎麼運作,恐怕只有等當事人自己體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787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