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拼起來】台灣成立兒童吉他樂團 獨步全球

記者 張裕坤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8/1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7

在台中市有六位小朋友,在吉他老師洪再添的指導帶領下,成立了全世界唯一的兒童吉他六重奏樂團,並且通過重重考驗獲得國際上正式的認證,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一起去聽聽小朋友們精采的吉他重奏,同時了解洪再添以吉他帶領台灣揚威國際的故事。

這群小朋友正在演奏的是杭州姑娘這首曲子,以吉他六重奏的方式,展現杭州姑娘的千嬌百媚。您或許好奇,六重奏怎麼會有七個小朋友,余沅俊才小學二年級,哥哥余沅漢是六重奏的團員,不過余沅俊2年前就勇奪世界比賽幼兒組的冠軍,因此指導老師洪再添讓他插花演出,從一開始的定神,掌弦,到提氣集中,每個小朋友架勢十足,合起來是聲部和諧的重奏,拆開來每個人不是冠軍就是金牌。

從孩子的體制上,能夠建立一個世界級的樂團出來,教育這是一種傳延,你要從小開始,小才是有希望,因為小才能建立高超的音樂,這份感覺或是技術。

洪再添兒童吉他六重奏,8月4號在日本經過重重考驗,獲得國際吉他交響樂協會認定為全世界第一個兒童吉他六重奏樂團,推動兒童吉他教育近20年的洪再添,對於小朋友的表現滿意得不得了。

假如說台中文化城,因為這個樂器作為一個標示,走出去宣導文化城的一個美譽,我相信這是台中市民,任何一個人,都要做的一件事,我也不外乎這樣的理念,去做這件事。

洪再添為了讓小朋友巡迴國際演出深造,經常自掏腰包動輒百萬以上,投入的程度還曾經讓妻子跟他冷戰一年,不過洪再添不以為意,除了兒童吉他樂團之外,他還計劃成立年紀更小的幼兒吉他樂團,讓台灣囝仔的吉他聲響遍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57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