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子內閣卡位戰】中常委改選 眾家立委爭搶第一

記者 楊鎮全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0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民黨明天要全面改選中常委,上屆第一名的江丙坤和第二名的馬英九都因為當上了副主席而不再參選。誰能搶下本屆第一?目前浮上檯面的熱門人選全部都是立委,像是黃昭順、章孝嚴、林益世和曾永權都被認為極有可能拿到第一名,不過擔心遭到棄保,沒人敢說自己會是第一名。投票前的最後一天大家怎麼做最後衝刺?記者楊鎮全、葉俊宏的報導。

這個在指南山上小小的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輛,車子的主人清一色都是國民黨中央委員。國民黨中常委邱正雄:「(記者:你今天來參加餐會嗎?)不要問我。」國民黨中常委王志剛:「指南宮董事長邀請大家來朝山拜廟。」國民黨中央委員石元娜:「從南部來的很多朋友,他們的目的也是來參加開會,因為明天就要開大會,所以他們提早一天來,認識一下候選人。」

這場在指南山上的餐會是指南宮董事長出面邀約,他幫忙拉抬的對象是和指南宮關係良好、萬泰銀行董事長許勝發的公子、現任國民黨中常委許顯榮。

工商業界最後衝刺,幾位檯面上熱門的中常委、榜首人選也努力催票。國民黨中常委黃昭順:「我跟你說抱歉啦,真的一再跟你請託,一再讓你支持,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感謝你。」黃昭順:「(記者:很多人都說你會第一名?)他們吃我豆腐,我這種拜票方式(電話)不是第一名的方式。」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記者:很多人說您是第一名的人選?)沒有、沒有、沒有,我都是打電話拜票。」

都不認為自己會是第一名,那誰能殺出重圍?國民黨中常委黃昭順:「像是章(孝嚴)秘書長啊,像是李全教書記長、像是林書記長(益世)。」

被點到名的都很敏感幾乎都不願意在媒體上多說,像是積極跑行程的章孝嚴只說平常心看待,章孝嚴說指他會拿第一的根本就是在害他。而國民黨現在最年輕的中常委林益世也是頻頻喊冤,直說會被點名就絕不可能是第一名。

搶中常委人人有希望,各個沒把握,想選的都很急,但不想選的卻是眾望所歸。台中市長胡志強:「我願意主動讓賢,讓很多很有能力的人、希望奉獻的黨員同志來參選中常委。」

胡志強是唯一能夠競選中常委的國民黨籍縣市長,顧及未來中常會的結構,黨中央確實希望胡志強能夠積極參選。在野後、三年前,選情冷清的國民黨中常委在連宋聲勢看好的氣氛下,又熱鬧了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常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56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