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環境改變壓力大 自殺率攀升

記者 蔡佩芸 魏嘉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09/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衛生署統計,國內自殺人口有逐漸向上攀升的趨勢,因此台灣大學的心理衛生團隊深入研究,將有自殺行為的民眾分為三級警訊,只要民眾多關心週遭朋友,就有機會挽回一條生命。

這個月9號高雄市警局局長謝秀能的兒子,現年27歲的謝英傑,疑似感情因素,被人發現在新竹的租屋處附近,引汽車廢氣自殺。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這十年來,自殺的人口逐漸攀升,年齡在30歲到34歲之間,在去年自殺的人口甚至高達162萬人。台大心理系教授吳英璋:「因為成年人壓力大,環境改變。」

台大心理衛生團隊深入研究,將自殺人口分為三級警訊,第一級警訊是當你發現你的朋友情緒低落,已經傳達自殺念頭,還將個人的心愛物品送人時,就要特別留心。第二級警訊,則是部份的日常生活受影響,還收集自殺物品。情況更嚴重,就進入了第三警訊,不但人際關係相處困難,甚至已經有激烈的自我傷害行為出現。

台大心理系教授吳英璋:「第一級我們要盡量介入,第二第三級求取專業幫助,求取專業幫助的過程當中,你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讓他發生危險。」

台大心理系,吳英璋表示,自殺其實是一種溝通的行為,當身邊朋友出現異常的舉動或言語透露死亡的訊息時,多關心、看他想傳達什麼訊息,這樣就能挽回一條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69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