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方城戰 一桌超過350歲

記者 莊志偉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0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4日)是九九重陽節,台北市政府上午特別舉辦一場老人麻將比賽,席開50桌,參賽的長者中年紀最大的是一位已經有96歲的老太太,不過老人家摸起麻將沉穩冷靜,毫不含糊。

熱鬧非凡的麻將聲中,200多位老人家就這麼在台北市府中庭捉對廝殺。注意看會場角落這一桌特別的人瑞組,四個人加起來超過350歲,最年長的翟老太太更是高齡96歲。不過可別看老人家動作慢,吃碰聽胡照樣又狠又準。

比牌技也要比牌品,老太太自摸一吃三,大家還幫她算抬數,一切快樂就好。90歲參賽者粱汝明:「自摸啦,三檯加三檯,六檯啦。」86歲參賽者孫太太:「啊,牌技好,不錯。」90歲參賽者粱汝明:「動腦筋啊,還有這個手活動比較好。」

兩手搓牌不稀奇,這位老先生前幾天不小心摔斷手臂,打著石膏照樣單手應戰。參賽者高先生:「不會,不影響。」記者:「有沒有麻煩?」高先生:「摸牌慢一點而已。」

慶祝重陽節的麻將比賽,一個上午摸下來總冠軍贏得面額滿滿2萬2千的籌碼,可惜這只能換獎盃不能兌現,否則就要變成公然聚賭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重陽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9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