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策顧問獻策 零錢開戶癱瘓銀行

記者 張裕坤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15

台中客運的罷駛風波,今天抗議的員工又出奇招,近兩百名的員工拿著一堆零錢,前往董事長張啟仲家族所開設的第七商業銀行,揚言要開戶,銀行知道抗議員工是來找麻煩的,但也被迫關閉作業,而這個抗議的奇招,幕後有高人指點。

中客抗議員工︰「經理啊...,我要開戶啦。」中客抗議員工︰「麻煩一下好嗎,我沒什麼時間,還要回去開車呢。」近兩百名罷駛的台中客運員工,每個人滿把的一元五元硬幣,灑在第七商銀的櫃檯上,光數完都要一段時間,客人要開戶,不過銀行人員卻個個袖手旁觀。

中客抗議員工︰「小姐過來幫忙數一下。」中客抗議員工︰「親切招呼誠懇服務,迅速正確力求效率,沒有。」罷駛第七天的台中客運員工,一整天盤據在第七商銀的大廳,銀行知道對方擺明了找麻煩,緊急將一百元就能開戶的下限調高到五千,這是台中客運董事長張啟仲家族開設的銀行,為了抗議董事長遲遲沒有令他們滿意的回應,罷駛的中客員工以這個手段癱瘓了銀行,其他客人上門,看到這個陣仗嚇得就掉頭,銀行只好關閉電腦系統,也莫可奈何。第七商銀副總林金棟︰「現在秩序不對嘛(記者︰那現在怎麼辦?),現在電腦暫時停止作業。」

三點半銀行關門,一堆零錢癱瘓了平時現金進出三五億的銀行。抗議的員工一天就動員了這場戲碼,幕後指點的高人包括了總統府顧問曾茂興,他是工運活動的活躍份子,義務前來幫忙,他說這一招以前就用過。曾茂興︰「民國85年聯福公司抗議,也癱瘓了華南銀行。」

台中客運罷駛進入第七天,今天出現在現場的還包括了前台北市勞長鄭村棋,他以工人立法委員會的顧問身分前來為他們加油打氣,台中客運的罷駛抗議透過有組織的策略,以及重量級人士的聲援,密集拉高這場抗爭的媒體曝光度,用一堆零錢癱瘓一家銀行,今天存入明天領出,柔性戲謔又不違法,不過卻成功突顯他們的訴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59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