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回教徒只能土葬 急向總統要墓地

記者 李昀臻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2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台北市的公墓區當中有一塊墓地,是專門為回教徒設立的,可別以為是回教徒有什麼特權,那全是因為回教徒在過世以後,教義中規定不能火葬,不過,由於台灣的墓地實在有限,回教徒現在很煩惱,沒有地方處理身後事,急著和陳總統陳情。

30畝墓地上的墓碑,全都刻有古蘭經文,這裡從民國44年開始,就屬於清真寺管轄的回教墓地,只是,50年過去,墓地就快不夠用了,急壞了回教徒,透過陳總統向內政部陳情,希望能多給塊墓地。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忠堯︰「我們判斷3到6月以內,我們還可以勉強維持,墓地的工作在以後恐怕就更難了。」

地不夠難道不能變通改火葬嗎?原來在回教的教義當中,用火燒是種懲罰。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忠堯︰「如果好事做多就會上天元(天堂),壞事做多不下地獄,下火獄,所以對伊斯蘭教的穆斯林來講,如果一個人在沒有審判以前就把屍體火化,就好像沒有經過審判,就判定他有什麼事一樣。」

儘管如此,陳情至今已經3個月了,但除了內政部發一只沒有強制力的公文給各個地方政府,要求儘量配合,回教徒要墓地的願望,始終沒著落,現在,回教徒的要求,只剩這樣。

中國回教協會秘書長馬忠堯︰「這個墓地我們不講究風水,也不講求環境,我們可以用墓的位子來調整完人,睡下去以後頭是朝北,腳是朝南,臉朝西、麥加的方向就可以,所以我們希望政府能協助我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回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61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