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四大幫派之一 竹聯起於50年代


發佈時間:2003/10/29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竹聯幫,是台灣四大幫派之一,50年代,幾位大哥,在竹林裡頭,歃血為盟,所以叫做竹聯幫,一開始,眷村子弟比較多,屬於外省掛。每個堂口設有堂主和護法,這幾年,大量吸收中輟生,把勢力深入校園,很多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加入,為了爭奪地盤,街頭鬥毆打群架,不斷上演。

查緝幫派組織,一直是警方重要的勤務,在50年代中期竄起的竹聯幫,就是台灣四大幫派之一,這支團體最早有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及天、地、至、尊等十二個堂口,後來在民國57組,改採仿照清朝八旗的舊制,以龍獅虎豹等動物名稱成立堂口,每個堂口更有堂主及護法做為核心成員,因為背景特殊,所以幫中的成員都很低調,並且逐漸找管道漂白,只是台灣幫派林立,黑道的勢力開始向校園內延伸。

幫派成員阿怪(化名)︰「沒有說想不想當就是人多很帥啊!很威風啊!然後每次出去可以帶女生啊!解構台灣黑幫,開名車這樣子,解構台灣黑幫。」

幫派成員小刀(化名)︰「這只是這個時期17、18歲這個時期。」

已經加入幫派的小刀不諱言的說,幫派背景滿足了他的虛榮心,而且又可以比同年齡的朋友早一步體驗到成人的生活。幫派成員阿怪(化名)︰「他們會帶我們去一些怎麼講舞廳啊,教我們怎麼跳舞,就是玩一些比教好玩的,像大人玩的東西,不是說國中那種小孩子玩的。」

幫派成員小安(化名)︰「我今天講難聽一點,我今天就是窮,我才出來混兄弟,我今天家境好一點,我幹嘛出來混?」

在幫中具有地位的小安則強調,固定的金錢來源,也是吸引青少年加入幫派的誘因,不過他也承認,毛頭小伙子火氣大,常常會捅出不必要的婁子,打架、械鬥更是家常便飯。幫派成員小安(化名)︰「我今天講難聽一點,我今天就是窮,我才出來混兄弟,我今天家境好一點,我幹嘛出來混?」

小安說這是早就有的現象,只是很多人不願意正視問題,才會讓校園染上了黑幫色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55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