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總統紐約演說 美官方尚無反應

記者 蔣志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2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在美國領土公開討論新憲法、公投和主權議題,由於現在是週末,美國官方還沒有任何正式反應。美國大多數平面媒體則是引述美聯社的文章,報導陳總統在紐約過境的消息,至於華盛頓時報則報導被激怒的中國大陸警告,中美關係可能因此倒退。

美聯社報導陳水扁總統在紐約過境、領取國際人權獎,並且在紐約推動新憲說。儘管台灣媒體大篇幅報導,不過場外還是有大批中國大陸的僑民抗議。

美國輿論引述美聯社的文章,不過下的標題不一。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網站上,將焦點放在台灣的領導人在抗議聲中,領取國際人權獎。

華盛頓郵報則強調陳總統的公開演說,報導中提到台灣目前的憲法是50年前國民黨同時統治中國大陸和台灣時所制定,陳總統在今年9月承諾的新憲說已經引起各方關切,因為很可能讓兩岸關係緊張。報導中也提到,陳總統不會和美國總統布希或是其他高階美國官員會晤。

至於華盛頓時報則是以「台灣總統」稱呼陳水扁總統,並提到台灣總統陳水扁過境紐約,讓被激怒的中國大陸警告中美關係可能倒退。

儘管華府強調陳先生的簽證只是過境而已,不過他此行還是和紐約市長彭博會晤,並且領取人權獎,發表人權議題演說。

美國輿論平鋪直敘,目前還沒有看到評論性的文章,陳總統過境紐約可能引發的後續影響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96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