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內打球成植物人 獲台大保留學籍

記者 張裕坤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3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四年前,台大土木系的學生張振聲在校內打籃球突然昏倒,事後竟然成了植物人,他的父母親到現在仍然堅信,兒子終有清醒的一天,因此四年來不斷幫兒子爭取保留學籍,目前台大已經發函同意永久保留張振聲的學籍,這也是台大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做。

張媽媽每隔兩個小時,就得為張振聲拍背、抽痰、灌食,瘦小的身軀必須墊著兩張小板凳,在她眼中,兒子永遠是那麼高大帥氣貼心,每天和他都有說不完的話。林素月:「你康復的時候,我們去學開車,你開車載我,一家人去玩好不好?」

張振聲四年前在台大昏倒成了植物人,不過直到現在,張媽媽依舊相信兒子會好起來,重回校園。林素月:「我比較有一絲的希望,就是說他好起來,能夠回到學校上課,他不需要再重考大學。」記者:「你覺得這個希望濃厚嗎?」林素月:「對我們來講。」

除了張媽媽以外,張爸爸也努力保留兒子的台大學籍,他不但為張振聲設立了網站,重現張振聲過去的身影,他也不斷的在台大的bbs網站大聲疾呼,要求台大保留張振聲的學籍。

如今台大終於發函同意,但是張爸爸心中認為還不夠。張振聲的父親張文政:「我們有興奮之感,我只覺得我做了一件我應該為我兒子做的事,我也不覺得台大給我什麼恩惠。」

這是台灣大學有史以來首度永久保留學籍,但是張家認為這還不夠,他們希望透過張振聲這個個案,提醒校園設立意外緊急醫療系統,因為延誤一分鐘,可能就一輩子來不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589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