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魂機」舊機換新殼 搶市場大餅

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6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人口眾多的中國大陸,手機市場一向被認為是一塊商業大餅,專家預估大陸手機市場,每年將繼續以1500萬的數量增長,讓一些不肖商家把腦筋動到手機上,許多人買到了便宜手機,卻發現都是冒牌貨,四川成都甚至出現一條手機零件街,連防偽標籤都有賣。

看看這家手機專賣店貼出的促銷海報,價格低的讓人心動,北京手機商店︰「你到專賣店買要1300多(人民幣),(記者︰給你480元行嗎?)行!」

不要以為撿到便宜,送到原廠檢驗,得到這樣的答案,原廠手機業者︰「這個殼是假的,假殼,絕對假殼!」

不只北京出現這種冒牌手機,四川成都的情況更為嚴重,記者假扮成手機商販到二手市場,不僅連外殼,零件,到處買得到,就連防偽標籤,全球各大手機的型號這裡統統有。

記者︰「我要登記許可證(成都手機零件商︰哪種?)T18的,(成都手機零件商︰幾張?)一張,雷射標籤要一張,維修標籤要一張,3C標要一張,多少錢?(成都手機零件商︰這三塊、這四塊、一共六塊錢。」

除了這種東拼西湊的二手機外,成都還發展出「原機翻新」的技術,這間外觀普通的民宅,竟然是一家手機加工廠,成都手機加工廠老闆︰「做出來像新的,一般人還是看不出來的。」

經過清洗、打磨、噴漆、風乾四道程序,一支老舊手機馬上變新,當然它的價格也就翻了好幾番,要如何預防,只能靠顧客的火眼金睛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4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