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共諜刺搜軍情局機密!2嫌收押

記者 賀乙舜 莊其源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14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軍情局爆發共諜案!退役中校曾昭文涉嫌和現職人事處官員陳穗瓊勾結,將軍情局人事資料以傳真方式,洩密給中共國安部,三年多來造成4、50名我情報人員被逮捕。兩天前曾昭文在便利商店,又準備傳真機密文件時,被調查局人員逮捕,2人涉案情節重大,高檢署裁定收押禁見。

身邊有共諜!這兩天,鄰居都議論紛紛不敢相信。兩天前大批檢警上門帶走曾昭文,留下一臉錯愕的妻子和三個孩子。曾昭文妻子:「(記者:你覺得你丈夫是被栽贓的嗎?)對啊!很多事情我也都不知道。」

枕邊人成了階下囚,她說相信丈夫的清白,而在鄰居眼中,曾昭文行事低調,平常不太和人打交道。曾昭文鄰居:「他回來就直接上樓,我們不知道,有時候還會看到他(曾昭文)大熱天一大早,就坐在外頭看報紙。」

12號曾昭文正準備在基隆仁三路這間超商,傳真機密文件到大陸,被當場拘捕。檢調查出,軍情局人事處官員陳穗瓊負責刺探人事、布建等機密資料,交給已經退役的曾昭文,翻譯成情報密語,再傳真到中共國安部,三年多來,導致我方4、50名情報人員遭中共逮捕。

曾昭文曾是我國派駐韓國的情報員,相當懂得情資傳遞的技巧,他選擇24小時的便利商店,是因為這裡的傳真機不容易被鎖定監聽,通常他傳真完都會銷毀文件,直到有一天,傳真失敗,隨手把文件丟到大水溝,終於讓跟監人員掌握具體物證。

兩人都很機警,以公共電話聯繫,每一次都用不同的交通工具,相約在忠孝東路咖啡店、以人潮掩飾犯罪,涉案情節重大,高檢署裁定羈押。追查共犯同時,軍情局情報網,恐怕已岌岌可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共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88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