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以荒唐反制荒唐?以偏頗扭轉偏頗


發佈時間:2003/11/14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邱︰「聽你的心聲,等你來放送,最近這個大家都知道有一個非常報導的這個光碟片VCD,最近引起很多很多的討論,今天就要推出新的第三集和第四集,所以他的討論情形會再繼續,我們今天很高興請到幕後在推動這個光碟片的這個後援會的負責人劉木森劉先生,我們繼續來討論就是說說到這個光碟片的內容,甚至有一些人其實是批評政府,還是批評陳水扁還是批評陳總統,還是說批評民進黨,不過批評政府、批評政黨,跟所謂這個統獨立場,所謂本土化其實可以劃可以劃等號嗎?好像說你反扁就等於反本土化嗎?」

劉木森︰「我是覺得這樣,如果以媒體的角度來看,你沒有辦法有真正的聲音,其實這個非常光碟,如果說媒體有什麼亂象也不分黨派,你說立法院很亂在哪裡,他們也不分黨派,當然現在看到的好像是藍軍的批判比較重,比較重其實照我所了解,照我所了解的,其實他們不分黨派立場,其實很多那個五燈獎裡面,民進黨也是或者是包括台聯。」

邱︰「對...我了解好像說,新的第三集第四集其實民進黨有蔡煌瑯和尤清也被人點到了,他們為什麼會被點到。」

劉木森︰「我想是這樣,如果說媒體的亂象或是立法院的亂象,那個要說很久說不完的,但是現在就是說有些人好像說先排到的,像我們點到的可能先被這個非常報導點到的人可能先進去了,但是主要如果有證據的有證據的,有事實的非常報導應該都會報導,所以我剛才說的就是說,今天這個不是說只是要報導事實,對這個媒體也好,對立法院都是有一個進化,不然你們大家都說媒體很亂,立法院很亂,亂在哪裡?亂在哪裡?非常報導就是針對這些問題慢慢的解決,我們也不是說那個毒藥一下子就全都毒死,這個也是大家團結來支持,慢慢的,慢慢的有問題我們真的有那個證據,非常報導可以做一個讓大家了解這樣而已。」

邱︰「是,不過你說亂,很多被你點名的人,他們說不是...。」好像他們不是惡意的,他們是善意在批評政府,其實這是民主政治很正常的事情,政府本來就要監督要批評,他們說他們是善意的批評,不過你們說,他們是惡意在唱衰台灣,所以到底這兩種意見有交集嗎?有討論做出什麼結論出來嗎?」

劉木森︰「我覺得是這樣,就像我們兩個人在說話一樣,今天有兩支麥克風,不過如果外面有八支的時候,放送的功力各方面我們都輸人家,所以說現在,你現在問我的問題,也是你是看到外面的資訊來問我的,我剛才說過了,就是所有的資訊全部都是統派的資訊嘛,所以你現在問我的問題就等於這個問題,你要看非常報導實際過後,我相信很多人還沒看到,看到媒體說怎麼下流,怎麼下流,他們說不定就說這個不好看,這個你們會中毒,我看的時候,我也中毒,變成下流人,我說不是這樣的,所以我剛才說你問我的問題,我應該是說你應該問這些人的問題,這些人說什麼話,這些人說什麼話,你用這些人說的話來問我,這個是...我覺得這個主張是不合理的。」

邱︰「這樣子喔,所以好像說,不過有些人其實好像說很多支持的學者或什麼的,他們也說到一個問題,一個現象,好像說南社或是北社。」他們會說其實這個媒體就是有偏頗,所以因為偏頗,所以我們要用另外一種偏頗的手段去矯正這種偏頗,好像說別說以暴制暴的意思,以暴制暴就是這個例子就對了,好像說你就是偏,所以我也用另外一種偏來對抗你,有這種現象嗎?」

劉木森︰「我想人家是這麼說,我是認為說,有人說..。」

邱︰「甚至有人說,比較土直的話就好像說你是瘋子,瘋狗,所以我們就要用瘋子的手段去對付瘋子。」

 

劉木森︰「我想是這樣的,現在媒體這麼亂,你要引起人家注意,我相信裡面有這一句聯或者是四句聯,在這個非常報導裡面,都有加進去,其實這也是學習的機會,當然裡面的話,我剛才說過了,說我們比較土性的人,台灣人都比較是這樣,佔了很多,他是用這種角度去詮釋,尤其是鄉下我們了解的,鄉下人你說要看到這個文宣報紙,不識字的很多,蓋選票都是怎麼蓋的,民主社會蓋選票,這是我的親戚,這是什麼派的,否則就是全村的人帶著他們一起去蓋印章,他們根本什麼叫做政治,他們不懂,政治是什麼他們不懂,為什麼說不懂,他們現在看到的又是電視,所以在這種情形就是說我都不管,你叫我蓋給誰就蓋給誰,某某人的親戚就去蓋,但是他們不知道說這一張票如果蓋下去影響社會有多大的責任,所以我說非常報導它可能有這個功能,我看這一次他們會這麼緊張,就是說可能會對鄉下和從前支持泛藍的或是說從前政治親戚的派系這些可能會有很大的殺傷力,這些票可能會跑到比較正面去。」

邱︰「不過我也提出一個問題,好像是現在去批評這些人做這種報導,如果說另外一方向的人也用一樣的報導來對付你們,也來說你們,你們心裡有什麼感想。」

劉木森︰「這個我沒意見,我沒意見,我沒意見,我覺得說只要他是事實,大家互相都有主張也沒什麼,但是我是覺得說你今天禁止我們,一直說違法,我們有言論自由我們送人,這樣繼續搞下去,不是事實的事情繼續搞下去,我是覺得這個不好,這個不好啦,我相信大家看完光碟後才知道說你們又在說謊了,你們又在說謊了。」
 

邱︰「對,不過你現在說到這個禁止的問題,說到法律的問題,非常報導應該是有登記對不對。」

劉木森︰「這應該照理說,我了解的應該是有登記。」

邱︰「不過好像沒有送審查,這個法律問題你們的思考是怎麼樣?我想,照我所想的到底合不合法?」

劉木森︰「我們是民主社會,有一個爭執在,現在大家在說的被罵很久了,被罵一下子就忍不住,其實我們也體會到非常報導如果推出之後,因為你用言論自由,雖然言論自由是大家說的,但是我如果說言論自由可能是你們說我們不能言論自由了,不過我想是這樣的,所以你們會想盡各種辦法各種辦法來壓制我們,讓我們無法推出,甚至我聽說最近光碟說要印刷出來都不見了,說沒有印,不敢印,我是不知道。」

邱︰「內部工廠也不敢印?

劉木森︰「我不知道內部,但是這個時間經過之後結果沒印出來,什麼原因,我們不說,我說反正我們報導了,人家他們是無憑無據的話人家不會說,但是實際上有發生這個事情,包括說一個言論自由,像我現在電話被監聽被監視,甚至會沒有聲音,演員人家要拍一齣戲就被人家恐嚇,沒有飯可吃,我覺得說台灣的民主社會走到現在還要受到這種折磨,我說前幾天在市政府就是這樣,真的是,我不是跪統派,也不是跪馬英九跪,我真的很痛苦,今天台北市提早變成中國的台北市,如果說到這裡,我真的會流眼淚,今天民主社會走到這裡,我們要有聲音,我們也不行,所以我說說到這個我真的很痛苦,所以我今天為什麼投入台灣的媒體革命後援會,就是因為心裡鬱卒,知道這個亂象,沒有人才,沒有我們的聲音,所以我今天才會做後援會的執行長,來推動這些工作。」

邱︰「這樣子喔,不過你剛才提到什麼好像說被監聽什麼的,你感受到這種壓力,有人恐嚇你監聽你的電話這些事情?」
 

劉木森︰「我當然有啊,是啊。」

邱︰「你能不能說具體一點,你的感受是怎麼樣。」

劉木森︰「譬如說我的電話撥通兩三秒之後,我說的對方聽不到,否則就是很吵雜,我本來不知道,我換過一支手機了,換過手機了都是相同的問題,只要是這支電話號碼都有這個號碼,我的電話因為電腦經過轉入來轉號,喂喂喂,兩三聲有聽到,甚至撥通後就沒聲音了。」

邱︰「有沒有人恐嚇你,或是打電話打你家的電話去罵你什麼的。」

劉木森︰「也有啦...,恐嚇是我這邊沒有,只有安迪那裡有。」
 

邱︰「安迪那裡,但是我這裡演藝界有就對了。」

劉木森︰「對,有啦。」

邱︰「是不過你剛才說到這個監聽的事情,現在民進黨執政還有情治人員會做這種事情?」

劉木森︰「我想大家都了解,現在的...剛才我說過一句話,這種政府機關當兵的、警察、媒體,我們以前的台灣人比較憨厚,都沒有投入這些工作,因為他們的地主也比較沒有在這裡面,所以我說真的現在上面不這麼做,他們下面要做我們也沒辦法,你說像這個花蓮地檢署,你說法務部是陳定南,但是下面的要怎麼搞鬼,你也沒辦法啊。」

邱︰「是不是所以中央雖然政黨輪替了,不過下面的人怎麼搞鬼其實也管不住?」

劉木森︰「對啊,當然是這樣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57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