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不具名不出面 非常報導形同黑函?


發佈時間:2003/11/20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邱:「這樣子喔。我們這個節目進行到這裡,其實我們也一樣,每一次節目都有這個給觀眾朋友來表達你的意見,我們今天也透過電話來投票。我們今天投票的題目就是說新聞局因為最近在討論這麼多這麼多的爭議,所以他做了一個最新的決策,就是說以後這個有這個公共議題討論的光碟片還是說錄影帶什麼的,這些出版品不用再事前送審查就對了。那麼這一個新的政策你覺得贊成嗎?不管贊成或不贊成,你透過電話來表達意見。其實因為從前好像公共議題的東西是要先去審查,審查通過之後才能出版,不過最近大家覺得說這個可能有干涉到言論自由,所以大家認為說別審查了,不過不是說沒責任,總是出版之後就算有法律的責任,其實當事人也可以再提出告訴,這是一個行政的新的措施,看看你們的看法怎麼樣。所以我們討論到這個問題最近這個,我想很多人其實好像說有關於這個言論自由的問題,覺得說這種討論公共的議題別審查,我看很多人是覺得贊成,不過這個時機讓人家覺得說是專門為了這個非常報導,國語叫做量身訂作,妳有沒有這個感覺?」

鄭:「我覺得沒關係,就算...我認為什麼理由沒關係,只要這一個政策是對的,就是好的。我的態度是這樣,就是說雖然這個非常報導這個光碟我認為說它不應該是一個言論自由保護的範圍,因為它的內部干涉到不實對,就是說不是事實、不實在,對人身的這一種攻擊,它這一種對女性、對媒體的侮辱,還是說對於這個人他的過去而且不是事實把他挖出來,這一種方式我認為這個不應該是我們台灣人民所愛的言論自由。但是站在政府的立場他當然不應該事先審查,這是絕對應該要的標準,我是支持的,所以我認為說他早就應該這麼做了,不應該等到現在你現在阿扁,不是,你現在阿扁已經上任3年多了,從前國民黨的時候我們就是認為說言論自由不應該受到這種不合理的限制,他應該是上任的第二天他就應該要這麼做了,不是等到現在才這麼做。」

邱:「這樣子喔,對所以我們回到非常報導這個問題,你覺得它的一方面內容你覺得有不實在的部分,另外好像說他到現在他真正的負責人,真正在寫劇本的、策劃的這個人、出錢的人,這個重要的人都沒出現,這個光碟上面也沒有寫是誰負責的,妳是不是會覺得說等於好像是選舉的一種黑函什麼的?」

鄭:「是啊,沒錯啊,所以我認為說我看到說他們這裡面有女性演員自殺嘛,包括今天早上安迪他們夫婦還出來開記者會,說他們還受了恐嚇等等的,我覺得說他們後面的這些大老闆、這些出錢的人,你們那麼有影響力,其實你看到這個光碟的內容你就知道說那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他一定要很有影響力、很有資源的人才有辦法做這片光碟,他們這些人躲在後面都不出聲,也不敢出來承認,也不敢出來負責任,反倒讓這些可憐的演員在前面做這個箭靶,被人騷擾,對,被別人罵,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我完全無法認同這種東西。而且我認為說這個對於長久以來支持民進黨支持綠營的支持者是一個非常大的侮辱,我認為長期支持民進黨的人應該要出來抗議,應該要要求民進黨對於這一片光碟採取一個非常嚴肅的這個態度,就是說你到底是不是要支持他?不是你做的這個我們知道,不是民進黨做的我們知道,但是你是鼓勵他還是說你是反對?你對於這種行為你的態度是什麼?就是說我們長久以來你支持民進黨,為什麼?你認為說它是台灣一個代表進步的力量,它是一個有民主素養民主精神的政黨,我們希望說他執政之後這一種精神可以得到改善,不是說你執政之後你反倒你是去鼓勵這一種對於我們黑函的文化,還是說對於我們人身攻擊,對於女性侮辱的這種東西,所以我覺得民進黨要採取態度,而且因為這些光碟他在送的時候都是在譬如說民進黨的演講場等等的,表示說怎麼樣,民進黨的支持者很愛看嗎?民進黨的支持者很愛這一種東西嗎?民進黨的支持者反對宋楚瑜是因為你對他的理念,你對他的主張甚至你對他的操守不認同,你反對邱毅是因為你不喜歡他的政治主張,還是說你反對邱毅是因為他的私生活?還是說你反對邱毅是因為他曾離過婚?你反對宋楚瑜是因為他得官癌嗎?是那麼沒水準的理由嗎?我相信民進黨的支持者一定要抗議。你們今天支持民進黨不是希望民進黨做這種東西,所以我認為民進黨的支持者應該要生氣,你的政黨為什麼在這件事情上沒採取態度?在縱容這種事情發生?對於民進黨的支持者,如果你是因為支持民主、你是因為支持言論自由來說,我認為民進黨在這件事情上面放水。」

邱:「這樣子喔我們聽到這個鄭國代,她從前是國代,現在也是媒體工作者,她對於這個問題有很痛切的一個感受就對了,尤其她自己本身也被人點名批判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58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