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上太空】第二顆自製衛星 華衛二號將發射

記者 王薇 陳祥信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1 0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第二顆由國人自行研發製作的衛星華衛二號,即將在今天運往美國洛杉磯,明年1月17號發射升空。華衛二號每天會造訪台灣上空兩次,執行遙測任務,從外太空觀測台灣的地形地貌變化,進而防治土石流、森林大火等災情,同時觀察太空閃電「紅色精靈」對飛安和通訊的影響,帶您一塊認識華衛二號。

這個六角形的金色柱體,就是第二顆由國人自行研發製造的衛星「華衛二號」,太空計畫室的工作人員,在無塵室裡,仔細的為華衛二號穿上金色的絕緣外衣,為發射升空做最後準備。

華衛二號每天將造訪台灣上空兩次,執行遙測任務,舉凡土石流的防治、森林大火的救災,華衛二號都能執行。

華衛二號高240公分,直徑200公分,總重量764公斤,是個六角形的柱體,上方的白色圓桶,是主要的遙測儀器,旁邊有兩個太空攝影鏡頭,下方則是衛星主體。

華衛二號發射升空之後,會在距離地球891公里的太空軌道,每天早上九點半到十點,和晚上九點半到十點,經過台灣上空,執行遙測任務,特別是觀察土石流的變化。

華衛二號總主持人陳正興:「今天拍的照片,過幾天以後有下過大雨,有哪幾個點的照片有變化,我們就可以針對那幾個點,我們可以派人去看。我們要了解地面上有什麼變化,它那個人造衛星照片,有什麼樣的不同。」

比對衛星照片的變化和土石流的實際情況,就能在未來預防災情發生,除了從太空中看台灣,華衛二號還有另外一項科學任務,就是要觀測對流雲層向外太空發射的閃電,俗稱「紅色精靈」的現象,對通訊和飛安的影響。

華衛二號總主持人陳正興:「民航機碰到閃電,碰到打雷也是一個問題,以後我們在民航機的發展方面,就要把這個因素考慮進去。」

肩負觀測和科學任務的華衛二號,12月1號啟程前往美國洛杉磯,范登堡空軍基地,1月17號,中華民國的第二顆衛星,就要發射升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50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