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竹法通過三讀 私製重罰300萬元

記者 謝曜州 莊庭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4 18:12

立法院今天加開院會,不過因為台聯杯葛國親提案,延宕議事,今天通過三讀的不到十個法案•其中除了老農津貼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私自製造爆竹,最重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罰金三百萬元。

不斷上演的重大爆竹工廠意外,讓爆竹煙火管理條例順利完成三讀。其中,未獲許可擅自製造爆竹,最重可處負責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業者遭勒令停工,卻擅自恢復營業,將被判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台幣一百萬元以下的罰金。另外,兒童施放煙火,必須由父母陪同,否則家長就會吃上3到15萬的罰單。

另外,針對部分擔任軍公教人員的原住民,被排除在原住民老人年金的適用範圍,現在通過修法,讓他們也可以領取一個月三千元的年金,並且追溯到今年七月。

立法院加開院會清法案,一天內完成不少利多政策,不過過程中,台聯因為不滿泛藍杯葛台聯的提案,一口氣對一百多個國親提出的法案,提出復議,雖然台聯勢單力薄,復議無效,卻也讓議事延宕了兩個多小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98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