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替代役 連加恩出新書娶嬌娘

記者 張家齊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外交替代役,並以電子郵件號召全世界捐贈救援物資的醫學院畢業生連加恩,把兩年生活集結成冊出新書,還在發表會上宣布結婚喜訊。連加恩的臉上充滿發揮力量幫助別人的喜悅,而下一個計畫,要帶著嬌妻再赴非洲,完成更多夢想。

新書發表會上,連加恩收起搞笑唱情歌,當眾求婚。醫學院畢業後,到非洲當替代役男,功用抵得上外交官,連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都跑來捧場,因為他當兵兩年,故事比誰都豐富。

前非洲替代役男連加恩:「這是當地的小學生,原來4個人到10個人才有一本書,所以他們每10天才能有1個人帶書回家去念 ,我把這故事和台北市的國小學生分享,很好玩,他們跟我說好羨慕,因為每10天才有一天需要唸書。」

兩年的耕耘貢獻,不止布吉納法索大使感謝,許多網友也透過電子郵件一起努力,當初為了改善當地亂丟垃圾的習慣,提出「用垃圾換舊衣」的活動,想不到這封網路上廣為流傳的E-MAIL,引起全世界的響應。

前非洲替代役男連加恩:「我完全沒想到,因為那封E-MAIL我只是寄給朋友,後來這封E-MAIL轉到世界各地去了,真的有人在非歐和中南美收到,又寄衣服到教會,很多衣服其實是繞地球一圈。」

數以萬噸的舊衣服送進非洲只是開端,只是一個替代役男,連加恩在非洲不僅當醫生,還想辦法蓋托兒所、挖水井、最近還幫助非洲少年阿福來台灣做顏面重建手術,兩年時間,誰說做不了什麼事?前非洲替代役男連加恩:「有人問說,在非洲有沒有看到很多黑人。」

元月婚禮後,連加恩將成為外交部的聘僱人員,帶著嬌妻重返非洲一年,信仰耶穌的他,把不可能的兩年轉化成文字,他相信四個字,事在人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70

0.1385